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高晓松酒驾”为辽宁作文题 一家长吓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7:18   辽一网-华商晨报

  有陪考家长担心自己孩子不会答 记者经核实后发现是误传 本报官方微博辟谣被转发近千次

  晨报讯(记者 崔宇 王艳莹)百余条评论、近千次转发,这是本报新浪官方微博昨日对我省高考(微博)作文题目进行澄清之后引发的网络关注度。

  昨日上午,网络传我省作文题目为“如何看待高晓松酒驾事件”,但本报记者核实发现此说法有误,本报迅速在官方微博上辟谣……

  考场外面

  家长被谣言吓哭

  昨日11时10分许,沈阳市第二十七中学考点门前聚集了不少家长,此时离考试结束还有20分钟。

  人群中,一名戴眼镜的男家长举着手机说:高考作文题目已经出来了,怎么看待高晓松醉驾!

  “啥是醉驾?啊,是喝醉了酒开车吧?”一时间,周围几个家长慌了神,“这玩意咋写呀?”

  最先公布题目的男家长则说:“至少得知道‘五一’之后规定改了,醉酒驾车是要拘留的。”

  一听这话,坐在马路边的一名女家长突然哭了,“这个我姑娘不会,这下完了……”

  有家长站出来安慰大家:报纸、电视这么集中地报道,孩子未必不知道。

  信息有误

  本报迅速辟谣

  就在各大网站纷纷转发错误作文题目时,本报微博编辑选择向现场记者进行求证。

  中午,本报记者崔扶尧在沈阳市第十七中学外等到走出考场的考生,从考生处得知,高考作文题目并非“如何看待高晓松酒驾事件”,而是根据一段材料进行作文。

  直到得知准确作文题目,掉眼泪的女家长才破涕为笑,“这个题目估计我姑娘会,这下我就放心了。”

  掉眼泪的家长自称姓金,今年43岁,此时才觉得不好意思,“今天不知道咋地了,哭两场了。”金女士坦言有些过于紧张,“以后真不能只顾着让孩子学习,也得多看看电视、多多上上网,太吓人了。”

  随着大批考生离场。考生们纷纷向本报记者证实,作文题目确实不是“高晓松酒驾事件”。

  收到准确信息后,本报微博编辑立即将这一信息发布到官方微博上。

  这条微博立即被广泛转发,截至昨日16时许,共被转发900余次,并收到评论120余条。

  多名人士为误传道歉

  对于本报及时发出的辟谣微博,网友耿小蕾评论说:“我觉得也不可能是“高晓松酒驾”,也太难把握了。准备高考的孩子甚至没有时间关注新闻,有多少考生知道这件事还不一定。”

  多名曾经误信并误传错误作文题的新浪微博“V认证”人士,也通过各自的微博向网友表达歉意。先是著名作家孔二狗在其微博上转发本报微博并表示“不好意思”。随后,《凤凰周刊》记者部主任邓飞也在微博中转发本报微博并表示“晓松哥被人恶搞了,我道歉”。

  包括凤凰卫视著名记者闾丘露薇在内的多位知名人士对本报微博进行转发。而国内多家知名门户网站的编辑也先后向本报求证关于辽宁省高考作文的最新确认信息。

  至此,一则广泛传播的谣言在本报记者的求证中被澄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