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考年龄最小考生仅12岁 申报中科大少年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7: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除几位大龄高考(微博)考生引人关注外,今年成都还有一群小龄考生分散在各个考点。今年四川省共有近200人申报了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最终有120余人通过初步筛选,得以参加考试,其中,年龄最小的考生只有12岁。

  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至今已开办30多年,按照规定,考生在录取和培养阶段一律不接受采访,只有培养成功毕业后,少年班的学员才会零星曝光于媒体。但事实上,每年四川都有部分高二以下的学子,得以进入少年班学习,高考也是他们的必经之路。

  按照规定,报考少年班的须是16岁以下,且是优秀高二(含)以下的学生。通过初步筛查,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可参加全省统一高考、统一阅卷。中科大会根据考试成绩,确定复试人选,复试合格的考生则可获录取资格。

  昨日从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学院了解到,今年少年班学员总共招生40~50人,不分省下达计划,而是在全国范围内优中选优,淘汰率很高。(记者:汪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