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夜温差大 高考第二天7名考生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9:08   法制晚报

  今天是高考(微博)的第二天,由于昨夜降雨造成昼夜温差大,加上考生高度紧张,截至上午11时,共有7名学生因为腹泻向120和999急救中心求助。

  上午,在广渠门中学考点,临近开考前,老师领着4名学生匆匆来到999急救点找医生求救,这两名男生和两名女生都出现了腹泻症状,其中两人为住校生。

  一位男生面色苍白,发烧37.5℃,昨晚腹泻5次,直到早上把病情告知老师时,已经全身无力。

  初步检查,这位男生可能是吃坏了肚子,另外3名考生则是紧张过度导致身体产生腹泻反应。

  考虑到考试即将开始,999急救医生发放了黄连素等药物,并给病情较重的男生注射了葡萄糖,维持他的体力。这4名考生均未耽误考试。

  记者从120和999急救中心了解到,截至上午11时,共有10名考生求助,其中有7名都因为腹泻。

  999急救中心孔主任表示,每次高考考生腹泻的高峰期都出现在第二天,由于考生精神紧张,在第一天考试后突然出现增压或减压都会造成内分泌失调,而导致腹泻。

  此外,昨夜到今晨的降雨造成昼夜温差较大,学生在备考阶段免疫力较差,受凉后就会出现集中性腹泻的情况。

  相关新闻

  低血糖女生 考前晕倒

  本报讯(新闻观察员石波记者刘靖宜)上午,在新街口外甲八号院,一位高考女生突发低血糖晕倒,幸好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做了紧急处理,该女生很快恢复正常,并未耽误考试。

  早上6点40分,准备参加高考的小吕刚起床,进入卫生间洗漱。突然,卫生间里传来“咚”的一声,小吕的父母立刻冲进去查看,只见女儿浑身大汗,面色苍白地倒在地上。

  于是他们立即向999急救中心求助。医生赶到现场后,确认她为低血糖发作。

  为缓解小吕的紧张情绪,急救人员和她聊些轻松的话题。喝了白糖水的小吕很快恢复正常,由家人陪同,到北师大二附中参加高考。(记者:刘靖宜 鲁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