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热写高考微作文:时间是杀手 你我是过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20:07   新民晚报

  昨天,是2011年高考(微博)第一天,也是一年一度的“语文日”。全国各地的高考作文题,再度引发了热衷于“高考怀旧”的网友们的文学创作热情。今年,跳出800字的方格作文,众网友把阵地转向各微博网站,撰写140字以内的微作文,在网络上发表自己对各地高考作文的另类解读。

  串烧

  “《时间在流逝》,但还是《谢谢大家,你们来了》,《回到原点》依然对《旧书》《情有独钟》。在《中国崛起》中,我们《期待长大》,《突破》任何《平庸》,以一面《镜子》来《看待高晓松酒驾案》,在《我的时间》里《一切都会过去》。”在高考“微作文”中,各种版本的串烧型“微作文”最受欢迎。短短百余字,网友就串起来全国卷I、广东、上海、江苏等13个省市的高考作文题。

  评“最”

  不少网友还评选出了各地高考作文题目之最。比如,最哲学的广东作文题《回到原点》、最有修养的湖北作文题《旧书》、最纠结的北京作文题《对世乒赛中国队包揽全部金牌的看法》、最老套的全国卷Ⅱ作文题《诚信》等。

  调侃

  记者在几个微博网站上看到,上海作文题曝光不到1小时,就有数十篇以“一切都会过去”为话题的微作文发布。高考首日,又恰逢撞车杀人的药家鑫被执行枪决,上海卷的作文题被不少网友拿来调侃一连串的社会“怪状”。“一切都会过去,药家鑫会过去,三聚氰胺会过去……时间是杀手,你我是过客。万年的玉石亿年的油,总有被挖空的时候。生命不会不朽,我只期待那一季麦子的成熟。”本报记者 马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