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北京高考英语试题“七选五”难度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20:13   新东方

  今年北京卷阅读理解四篇文章文体规范,正如新东方课上预料的,阅读文章词汇量大,篇幅长,背景知识亦有疏离,体现出高考(微博)3500词汇的难度。大部分题目在原文中均有明确对应,命题对我们课堂上强调的“找”信息的能力要求体现得相当充分。这就要求学生在考场上遇到不知所云的文章时,必须沉住气,牢记“文难找对应”原则,抓题目、放细节,同时针对干扰项判断所说对象的关系,果断排除,从而拿到自己满意的结果。

  “七选五”是介绍Critical reading的文章,不出所料,题目难度较去年加大。该题型空白处设置在段首、段尾、段中三个位置,分别考察考生对信息概述、总结和承转的理解。七选五文章一段集中于一个意思,做题时先抓段落大意,再对照选项,一般会得到2-3个候选项,于是得到2选1或3选1的句子填空题,从而降低题目难度。

  在其后的复习中,高三学生应在以下几方面加强阅读训练

  1、保证阅读量,每天坚持阅读。

  2、精泛结合,精读以近年真题为主。

  3、练限时阅读,力争在40-45分钟内完成4篇阅读文章及一篇七选五。

  4、注意总结各题型答题规律。

  5、单词就是得分力,只要背就能提分,同时掌握考纲要求的构词法知识。

  6、七选五注意代词(如it,this)、选项的句内关系(如因果、转折)及重现(文章与选项的复现提示),选择时要特别注意空白处与前文的关系。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

  吴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