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北京高考英语试题单选题不重语法重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20:17   新东方

  2011年北京卷在万众瞩目下新鲜出炉,相比往年,试题稳中创新,保持了一贯的思路和风格。命题突出了对英语学科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体现了高考(微博)选拔人才和指导中学教学的双重作用,题目由易到难,梯度把握得比较好,没有偏题怪题,强调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同时呈现了基础性、交际性和能力性的特点。

  本次单项选择命题形式规范,题型标准,注重基础的考生应该能够做对大部分题目。试卷知识点覆盖全面,符合历年命题重点,我们反复强调的时态语态、非谓语和从句三大考点占了大半壁阵型,个别题略显棘手,相对推高了难度。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没有考查冠词。

  北京卷单选题多已抛开语法细节,要求考生必须回归基础:第一要明白语法基本规则,如时态定义、判断从句完整与否的方法,关联词用法等,据此确定答题思路;第二必须看懂句子,在课改重视语言与交际能力的大前提下,基本翻译能力显得至关重要。

  在2012年高考复习中,高三学生在该题型上应注重基础,细心应对,理清题意,同时注意辨析具体用法,积累特殊用法。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  吴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