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后高考时代:旅行打工计划满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08:32   南方日报

  考后狂欢

  旅行打工 计划满满

  考生“自我犒劳”内容丰富

  写下最后一个英语单词,广州六中的小张发自内心地长舒一口气,“终于解脱了!”走出考场,场面热闹得炸开锅,和老师击掌,和父母拥抱,把同学抛向高空……为期两天的高考(微博)结束,孩子们早已把考后生活安排得满满当当。

  巧克力藏女儿被子里

  高考结束,周妈妈特意买了鲜花,带着小女儿来迎接在113中学读书的大女儿凯旋。“这是她人生的第一束花!”周妈妈自豪地说,今天自己是偷偷来的,想给女儿一个惊喜。昨天早上,周妈妈还特意去买了一大盒进口巧克力,藏到女儿被子里,打算再给她一个惊喜,“女儿喜欢吃巧克力,但前几个月,因为怕吃多了上火,一直没让她吃。现在,终于可以满足她的愿望了。”

  妈妈送“一枝独秀”玫瑰

  七中考场的彭女士送给儿子一朵玫瑰,她笑着说“这是一枝独秀的意思!”徐同学非常意外,他问妈妈可不可以转送给老师,彭女士说“这是理所应当的”。

  109中高三英语老师程冬红看到学生走出考场后开心地笑了。两天来,她一直陪着学生考试,心情随着学生的表情而阴晴不定。“从昨天开始,主要是数学和上午的综合科,看到学生出来不开心,我的情绪很压抑。一直盼望英语这一科能给他们带来笑容,现在他们终于笑了,这是个完美的结局。”

  最青睐旅游和打工

  “我要去旅游!”“我要去打工!”“解放”后的考生终于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记者随机采访了上百位考生,旅游和打工是考生最青睐的放松方式。

  “高考后我们班会组织去阳江玩。”省实验中学的彭同学表示,“毕竟都快毕业了,很舍不得大家”。也有考生表示,希望能完成一个人的旅行,证明自己长大了。

  而广铁一中的李同学说,她第一件事是和同学相约去唱K,大声宣泄,然后再处理掉课本。

  打工也是不少考生喜爱的方式。省实验中学陈同学的妈妈告诉记者,希望儿子能利用大学前的暑假,好好体验一番工作的感觉。

  也有同学希望利用假期好好充电,还有同学想“看动画片看个够”。总之,各有各精彩。

  提醒考后过于放松不提倡

  心理专家表示,高考过后,考生们的心情并没有真的放松下来,收到录取通知书前往往是考生心理问题的爆发期。专家建议,考后过于放纵及过于失落都是不值得提倡,考生要对自己有个客观评价,如果感到成绩不理想的考生,不如重新调整目标,把失败当做对自己心理的承受力考验及锻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