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市名师点评高考试卷 政治迷惑性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09:53   亚心网
政治教师 王青铁政治教师 王青铁

  一、2011年高考(微博)全国文综卷(新课标)政治试题总体情况:

  政治选择题48分,主观题52分。政治学科内四科的比例为:经济生活占30%,政治生活占24%,文化生活占14﹪,哲学生活占32%。试题难度加大,尤其是选择题考核知识点较细,有很强的隐蔽性和迷惑性。问答题部分设问清晰,读题容易,做好较难。

  二、政治试题特点

  (1)命题整体思路 :将新课程的理念融合在每一道试题中,即考察了学生对课本基本知识的理解运用,同时强调了新课程对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要求,强化了学科性,又体现出学科的延伸性。关注社会生活,关注学生的态度、情感、价值观的形成,考察了知识和能力,过程和方法的有机统一。

  (2)试题形式 :稳中有变,难度有逐年上升的趋势。材料题的材料来源更加广泛,信息的综合程度越来越高对学生知识面的要求更高,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在试卷中都有所体现。

  (3)答案的设计上:保持以往的理论联系实际,观点统帅材料这一基本组织答案的原则的基础上,答案的设计更加灵活,摈弃了过去的大段铺述理论的方式,强调了根据材料所给信息,运用所学知识即时生成知识的能力。强调了知识的重新构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