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高考刚结束 9位学子即入清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0:01   亚心网
9位被清华录取的学生9位被清华录取的学生

  6月8日下午,2011年高考(微博)最后一门英语刚刚考完,乌鲁木齐市一中校长闫立晋就代表清华大学,为该校的穆昊等9名高三学生送上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也成为今年新疆高考最早拿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

  9名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均为今年被保送清华大学的学生。其中,穆昊被清华大学经济与金融(国际班)录取;王之鑫、唐志峰被清华电子信息科学系录取;段俊毅被清华大学建筑系录取;王晓通被清华大学能源动力系及自动化录取;张梦润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录取;翟桐被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录取;靳开元被清华大学热能系录取。

  当日,清华大学新疆招生组阮东教授也专程打来电话向他们表示祝贺。阮东介绍说,这9位学生能够通过保送被清华大学录取都不简单,其中,王之鑫在全国物理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是新疆惟一获得者,同时他成为了国际物理奥赛中国国家集训队队员;穆昊在清华保送生考试中,成绩位居理科全国前10名,这两位学生的故事将被收录在清华大学优秀保送生故事里。

  听着阮东教授的祝贺,看着手里的录取通知书,王之鑫说:“看着通知书是挺开心的,但是这只能代表过去的成绩。这份通知书让我一切回归至零,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毕竟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穆昊则说:“只要没有占到第一名,说明我的前面还有强人,今后自己身上的担子不轻。”

  闫立晋说,6月7日下午,这9位学生的录取通知书就已经到了学校,只是当时孩子们都在高考考场上,没有送达。

  “他们是在去年12月至今年2月份通过保送生考试被确定保送的,但他们却没有就此放松,反而更努力的备战高考,他们都想通过高考来证明自己的实力。”闫立晋说。

  据了解,2011年新疆获得高校保送生资格的学生有125人次,其中,乌鲁木齐市一中就有71人次。

  今天,北大的3位教授将把12份北大录取通知书送给乌鲁木齐市一中学子。(记者 吴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