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英语小作文要求给“虎妈”写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0:10   信息时报

  英语作文仍然分“大小”两题,还是一如既往地关注社会热点事件。在小作文中,题目用中文对美国耶鲁大学的华裔教授虎妈那本引起轰动的书——《虎妈战歌》进行了介绍,然后要求学生用英语以笔友的身份给“虎妈”写信,信中要表达出自己对其教育方式的看法。“高考(微博)前大家都在讨论‘虎妈’这个话题,老师甚至预测会成为语文的高考题,没想到却成为了英语小作文的题目。”有考生如是说。

  而大作文以“想家”为题,让学生写一篇不少于120字的英语作文,不少考生表示这个题目切入容易,而且好写,“毕竟很多人都有家,写这种题目下笔容易些。”有考生则笑称题目简单,却有点出乎意料之外,“考前背得烂熟的议论文模板今天却毫无用处”。

  比一、二模简单,但阅读较难

  昨天下午结束高考英语科的考试后,铁一中学考场外109中的考生兴奋地和老师谈论英语的作文题。考生小梁告诉记者,英语试题都比较容易,虽然昨天不用考听力,题量却有所增加,但由于填空、完形填空以及阅读题都相对简单。

  记者走访执信中学考场,不少考生告诉记者,“这次英语的难度与一模相当,甚至比一、二模还容易。今天做完还可以有15~30分钟的时间检查。”甚至有考生表示,“英语这次没什么难度,应该难点嘛,这样区分度会大些。”

  还有很多考生都反映,除了阅读外,其他试题都做得很有信心。

  名师:今年作文题不易写

  广雅中学英语名师李建军认为,英语题目与当前的时事结合紧密,这道题并不容易,因为材料信息量比较大,而且很多学生可能连“虎妈”的故事都没听过,如果之前看新闻知道虎妈的故事,对解答这道题目会有很大帮助。

  而对于第二篇文章,李建军老师认为,很多考生可能都没有过homesick(想家)的经历,所以作文不容易写,通常大学生才会离家较远,对homesick(想家)理解较深。中学生要写这个,自己的体验难以用上,120个字的观点陈述可能会比较苍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