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考情:英语不太难 艺考生提前结束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0:2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天是高考(微博)第二天,气温高达36℃。如此高温,考生和家长也是经受了“烤”验。而为了配合英语听力的考试,昨天南京各考点周边的道路也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昨天英语考完后,由于艺术类考生的语数外三门课程已全部结束,意味着他们可以提前结束高考,有些艺考生明显表现很轻松。而从记者现场采访的情况来看,考生普遍反映,今年的英语考卷难度不大,两个小时的考试时间也比较充足,足够答完所有题目。

  高温下艺考生昨结束高考

  昨天全天的考试只有一门外语,时间安排在下午3:00~5:00之间。由于要考听力,考生需要提前半个小时进场准备。为了配合听力考试,当天南京在白下、玄武、秦淮等几个主要城区的多个考点周边的主次干道,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介于2点50分到3点半之间。为此,南京交管局与市招生办还联合印发了《高考专用车通行证》,对考务车辆及送考生参考的各类车辆,给予特别优待,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

  而昨天的气温一度达到了36℃,这让等候在考场周边的家长也被“烤”得十分焦急。他们对考场里孩子的精神状况,普遍感到担心。由于昨天的英语是三门统考科目中的最后一科,艺术类考生此前都已经完成了艺术专业的考试,这意味着他们在考完英语后,就可以提前结束高考,因为剩下的两门选修课程在录取时起的只是参考作用,即使放弃也不会影响高校的正常录取。有家长甚至提前为孩子准备了鲜花,祝贺他们顺利考完高考。但是依然有很多家长和考生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可以提前结束考试,但是为了给高中生涯画上一个圆满句号,即使不影响录取,他们也不会放弃剩下两门科目的考试。所以最后一天的考试,“还是要参加”!

  题量适中今年英语不太难

  “今年的英语给我的感觉一点都不难,我做完试卷填完答题卡以后,时间还有五六分钟的剩余,挺难得的。”昨天下午5点,宁海中学考点的考场大门一打开,大批考生就一脸轻松地涌出了校园。来自二十九中的同学王城告诉记者,今年英语考卷的总体难度不大,题量也刚刚好,做完试卷以后时间还略有剩余,这种情况即使在模拟测试时,也遇到不多。

  来自田家炳中学的考生査小欣也向记者透露,今年的英语科目自己感觉考得不错。完形填空的故事背景是一则哲理小故事,讲的是一个人去摘苹果,用了很多种方法都没有成功,最后领悟到,考虑问题要善于切换角度和转换思维。因为故事大意领略下来不难,所以答题也相对容易。今年的英语作文是看图作文,画面反映的是考生的家长因为工作、生活压力本身很辛苦,却还要为子女的生活和学习烦心,要求考生以“为家长减轻负担”为话题,写一篇作文,立意和角度则由考生自己选择。不少考生认为,这样的命题切合实际,让考生有话可说,所以很容易应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阅读理解的四篇短文,阅读量不是很大,难度也刚刚好,这给考生留下了充分的领悟和思索时间,所以考生普遍反映阅读理解做起来挺顺利。

  记者 刘浩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