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高考第二天遇高温 考生及家长受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0:2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天是高考(微博)的第二天,江苏全省出现晴热高温天气。南京午后突破了35℃的高温警戒线,而苏北的宿迁、徐州最高气温则升至38~39℃。今天是高考的最后一天,南京依然会有35℃左右的高温,考生们还是要做好防暑的准备。

  从昨天早晨开始,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一直在密切关注全省气温的走向,从其电脑上的气温预报图可以看到,昨天上午10点起,江苏各地气温就开始明显升高,下午3点到4点,南京达到最高温度35.6℃,晴热高温成为天气的关键词。

  昨天整个江苏地区,由于降雨云层的离开,阳光毫无阻碍地照射下来,各地区都升温迅速。而南京的35.6℃确实不足以吓到人,中国天气网提供的江苏15时温度排行显示,昨日江苏最高温出现在徐州,达到39℃,其他依次为铜山39℃,邳州38℃,睢宁38℃,宿迁38℃,南京都未能跻身前五。而回顾刚刚过去的5月,5月20日当天最高气温就已经达到37.5℃,5月22日又大降到13.7℃。

  高考考场外,记者看到不少学生家长用扇子、报纸、宣传单遮挡烈日,尽管酷热难耐,但家长们依然默默地翘首以盼。当考生们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出考场时,等候多时的家长们便迎上去撑伞、递水。

  今天是高考的最后一天,南京的最高温度预报也是35℃。广大考生家长仍然要注意防暑降温。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全市西南风3~4级,最低温度24℃左右,最高温度35~36℃;6月10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最低温度24~25℃,最高温度27~28℃;6月11日溧水、高淳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最低温度23~24℃,最高温度30℃左右。

  记者 许小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