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纯真笑脸墙与大学生志愿者构筑高考魅力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0:28   人民网-江南时报

  纯真笑脸墙

  “太有创意了!”昨天,在南京十三中考点外,来自九中的王同学发现十三中的围墙上,一路张贴着不少的笑脸,十分有趣,她的心情慢慢舒缓下来。而到了十三中门口,看到一群十三中学生志愿者面带微笑高举着的“笑脸”,她不自觉地露出了笑容。

  据了解,设计这些笑脸图的,是十三中高一(10)班的陶雪倩同学。谈起画这幅画的创意,她告诉记者:“看到不少学哥学姐因为高考(微博)紧张,十分想为他们做点事,为他们鼓劲加油。我首先想到要画笑脸,因为笑声是世界通用的语言。当各个学校的考生来到十三中这个陌生的环境,看到微笑自然会有种亲切感。我共画了13张笑脸,代表了全校师生对他们的祝福。”作为志愿者之一的涂昊天同学,也对这次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他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表示,一开始面对学哥学姐还有些不好意思,但看到他们因为自己举在手上的笑脸露出微笑,就渐渐放松了,心里还有种说不出的成就感。

  记者 刘浩浩

  大学生志愿者

  烈日当空,即使是在大树底下,很多考生家长依然喊热。但是有一个群体却被很多人忽略,那就是一直在南京各大考点外默默坚守奉献的高考志愿者们。为了给整个考场外的家长和考生们提供贴心服务,他们每天都要连续站立近十个小时,实在是很辛苦。

  来自南京财经大学的王佳蕾同学就是这些平凡的志愿者之一。说到服务的具体工作,王佳蕾告诉记者,涉及的种类十分琐碎。如向考生和家长发放高考小贴士,介绍高考饮食、心理健康调理等小知识;向家长发放简易的纸扇,提供临时歇脚的矮脚凳;为考生提供清凉油和饮用水,并为他们准备好削好的铅笔以及橡皮等。种种事情虽然琐碎,却给处于高度紧张中的考生和家长们,带来了平和的慰藉。

  记者了解到,今年除了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微博),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大学等院校,都有志愿者的身影在南京高考的各大考点出现,正是他们的默默奉献和坚强忍耐,构成了考场外一道道独特而美丽的风景。

  记者 刘浩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