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高考结束 计算机阅卷6月10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0:35   河北日报

  “现在开始收卷。”今天17时,随着考场语音系统里传出柔和提示声,为期两天的高考(微博)宣告结束,我省48.5万考生完成了他们的高考。

  答卷由武警押运9日全部运抵省会

  晚18时后,一辆辆由武警押运的答卷运送专车陆续抵达省高考指挥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进行清点、验收后迅速入库。在答卷库内外,除安装视频监测系统外,均设武警24小时值守。

  至21时,石家庄市的试卷已全部运抵省高考阅卷中心,邯郸、邢台、保定个别县的试卷也已运达。“张家口、承德等地由于路途较远,会在明天送卷,但全省的答卷最迟在明晚会全部汇总。”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处长吴迟迟介绍说。

  据悉,我省今年组织2600名教师参与阅卷工作,答卷经扫描成图像后,阅卷老师在计算机上进行阅卷,阅卷工作将于10日开始,6月23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及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人性化服务为高考生助力

  今天15时许,外语考试开始后不久,张家口一考场发现少了一份试卷。监考老师汇报后,该考场迅速组织省派巡视员、市派巡视员及考场驻点负责老师共同观看录像回放,在确认试卷无外泄、遗失后,为该考场新增发一份试卷,并对考生进行安抚、按耽误的时间延长考试。

  “不让一个舞弊考生漏网,但也不冤枉一个无辜考生”

  据悉,我省今年有96%的考场设置了视频监控系统,凡有视频监控的考场设两名监考教师,尚未安装视频监控的设三位监考老师。“所有现场监控录像将按照省、市、县各三分之一的比例,在考试后组织专人回放、收看。”吴迟迟说,“在众多的投诉举报中,不排除个别人出于打击报复进行谎报,我们会以现场录像等为依据,既不让一个舞弊考生漏网,但也不会冤枉一个无辜考生。”

  提醒

  及时填报志愿很重要

  本报6月8日讯(记者仝静海)“很多学生一考完就觉得彻底解放了。其实后面的外语口试,军校的面试、体能测试,查成绩报志愿等工作都非常重要,考生应及早查询自己喜欢的学校和专业,为报志愿做准备。”正定中学韩文会老师说。

  注意预防“考后综合征”

  本报6月8日讯(记者仝静海)“高考生从过度紧张转变为彻底放松,容易造成肠胃疾病、焦虑和失眠等问题。”省儿童医院张中平大夫建议家长应在高考后注意孩子的生理、心理健康,从饮食、运动、心理等方面对他们进行调整。(记者:仝静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