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故事:因为有梦 他们不言放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0:54   信息时报
鞠大爷说他赴考也是为了鼓励年轻人。鞠大爷说他赴考也是为了鼓励年轻人。

  信息时报讯 6月7日,在成都一高考(微博)考场,60岁的鞠成(化名)大爷在二十四年后再次走进高考考场。下午4点半,太阳光很强烈。考场外等候的老伴儿有些担忧地说:“老爷子昨天有点感冒,今天中午也没睡好,脑子里全是高考作文。”看见老伴儿走出来,她立即迎了上去。结束了昨天考试的鞠成告诉记者:“感冒可能有点影响下午数学的发挥,现在最期待的是明天英语能考好点。”

  有考生认为今年语文考试的阅读题难度有些大。但对于鞠大爷来说,难的还不只是考题:“试卷上的字太小了,有些字都看不清楚。”

  鞠大爷之前当过数学教练,但下午的数学考试还是让他费了不少脑筋,整个考试过程都不太顺利。两个小时下来,有3道题没答完整。

  鞠大爷表示:“我也想鼓励大家一下,我60岁都敢来考试,他们年轻人又有什么不敢的。明年如果可以,我还想来参加高考。”

  新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