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情怀“绽放”网络 祝福居微博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1:07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彭薇 彭德倩 李爱铭

  高考(微博)不仅是考生和家长的大事,还吸引着全社会的关注。不少网友通过发微博和博客祝福学子,诉说高考“网事”。

  “高考祝福”居微博榜首

  高考这几天,“高考祝福”话题排在新浪微博榜之首。作家张小娴在微博上写道,攀过一座又一座高山与低谷,流汗和洒泪,不为别人,而是为了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风景。登高望远,尽己而知天命,我们一起加油吧!

  博客的音乐功能也被开发出来,网友凭歌寄意,鼓励考生。《WeAre the Champions(我们是冠军)》成了转发数最高的一首,台湾流行曲《蜗牛》也挺热门,“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让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要属于我的天……”

  高考怀旧正流行

  热闹的高考氛围也勾起了不少“过来人”的高考情结,纷纷说出属于自己的高考记忆。

  “临考前整夜失眠,考语文时‘不尽长江滚滚来’的前句居然想不起来,最后写了‘两岸猿声啼不住’;数学卷史上最难,考完后男生抱一起狂叫,女生抱一起狂哭,我现在还常做考数学的噩梦。”

  “1998年,我拿着毛巾参加高考。倒数第二道数学题没搞定,直接导致我没能考进理想的院系。13年后,我发现挣钱多少、学历高低、级别高低等很多方面跟高考似乎关系不大,高考只是人生马拉松的一个小站点,想成功还需要持续不断地努力。”

  不少网友发微博回忆父母送考的温馨时刻。网友冉小憩说,当年爸妈一起送考,一直等到考试结束。

  网友小梁说,高考的味道会随着一个人的成长和历练而变得有滋有味。“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高考对于怀揣梦想的人们来说,是久旱逢甘霖,喜降及时雨的机会,他们没有‘郁闷’,更没有‘纠结’。”希望现在的学子们也少一些郁闷和纠结,微笑面对高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