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地震短暂惊扰高考生 一度撤出考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1:23   新闻晨报
一度撤出考场,两考点考试时间顺延70-90分钟一度撤出考场,两考点考试时间顺延70-90分钟

  记者 张岂凡

  晨报讯 昨日上午9时53分,新疆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境内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此后,在相同经纬度又发生2次4级以上余震。由于震感强烈,当地部分参加高考(微博)的学生一度撤出考场,考试时间相应顺延。

  据悉,本次地震震中位于托克逊山区,距托克逊县城30公里。地震发生时,整个吐鲁番地区都有震感,距托克逊县70公里的吐鲁番市震感明显,发生楼房摇晃。

  地震同时也对正在进行中的高考造成影响。托克逊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托克逊县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的教学楼当时摇晃得很厉害,部分考生因此受到惊吓,发出尖叫声。考点老师和工作人员立即带领学生有序撤离,聚集在操场,并重点安抚和疏导部分考生紧张情绪。

  据吐鲁番教育局负责人顾克军介绍,托克逊县今年高考共设2个考点,有800多名考生。地震发生时,考生正在进行综合类考试。他表示,面对突发情况,吐鲁番地区招委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有关情况上报自治区,并及时保护好试卷,维持现场纪律。

  经请示自治区招办,受惊考生随后再度有序进入考场,考试顺延进行。由于考点所在的两所学校硬件设施和疏散时间不同,经自治区招生办协调,考虑到地震发生时出现考生撤离的实际情况,两个考点的考试时间分别被延长70分钟和90分钟。当地下午的高考正常进行。

  托克逊县高考考生因地震撤离的消息昨日也受到了网友的热议。在关心考生心理是否会受到地震影响的同时,不少网友也提出,在撤离过程中,考生可能会出现交流考题等舞弊行为。当地教育部门未作回应。

  [链接]

  地震引发连环车祸8人伤

  据托克逊县政府办公室发布的消息,经初步统计:震中克尔碱镇克尔碱村256户民居不同程度受损、开裂,成为危房,占克尔碱村居民总户数327户的78.3%。另外,此次地震引发的连环车祸造成8人受伤。

  此外,经铁路部门检查确认,昨日上午的地震没有对铁路设备、设施造成大的影响,紧急暂停的兰新铁路、南疆铁路上的运行列车于昨日12时34分恢复正常运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