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作文泄题?经查实是利用手机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1:53   南方都市报

  马某某在6月7日上午9时整语文科刚开考时便在微博上发布了作文题。

  南都讯 记者刘黎霞 通讯员 粤考宣 7日上午9时,广东省高考(微博)语文科才开考,新浪微博上就有网友爆出作文题目《回到原点》,事后证明也正是今年高考的作文题。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经查实,这是一起不法人员利用手机进行考试作弊行为,不存在语文试题泄密。

  7日上午,普通高考语文科目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从网上获悉有人在微博上发出作文题目的帖子后,立即联合省公安、保密部门成立调查组进行核查。经查实,在微博上发表高考作文题目的是广州某高校学生马某某所为。

  据马某某交代,其为帮助原高中同学陈某某(汕头市潮南区某中学考场考生)提高高考成绩,与陈某某预谋作弊。据陈某某交代,7日上午语文考试时,他私藏手机逃过监考人员检查,夹带手机进入试室,并在监考员发放试卷后,趁监考员不注意,用手机迅速将语文试题拍摄后对外发送。调查组调取考场录像显示,监考员按考务规定在8:50时面对考生启封试卷,8:55时开始向考生分发试卷,陈某某在8:57时用手机拍摄语文试题。

  马某某交代,他在场外获取语文试题信息后,随即将作文题目通过某网站微博发布,同时发送给颜某某代做。通过调取考场录像及采取技术手段侦破,调查组确认,这是一起场内个别考生与场外不法人员利用手机进行考试作弊行为,不存在语文试题泄密。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参与考试作弊考生陈某某将按照高校招生考试有关规定,取消今年高考各科成绩,并禁止明年报名参加高考,其他参与作弊人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