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评卷12日开始 6月28日或29日起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2:31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华师附中考点,结束完考试的同学在一起合影欢呼。宁彪/摄昨日,华师附中考点,结束完考试的同学在一起合影欢呼。宁彪/摄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粤考宣 戴秀文

  考完啦!2011年广东版高考(微博)昨日收官。省考试院介绍,今年高考共有27名考生违规违纪。昨日上午,考生答卷已开始扫描,评卷工作将于12日正式开始。高考成绩将在6月27日前公布,6月28日或29日起填报志愿。今年,广东将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考生在本科层次相关批次,可以填报两组志愿,每组志愿可填报三所高校。

  考生答卷昨起扫描

  省考试院介绍,高考两天,全省考试总体上进展顺利,考风考纪持续好转,考生违纪舞弊率大幅下降。据统计,全省违规违纪考生共计27人次,对违纪考生将依法依规处理。

  据悉,7日、8日晚,广州、深圳、佛山、珠海、中山、东莞、江门、肇庆等市,已将考生答卷送回省考试院,考生答卷已于昨日上午开始扫描,6月11日开始试评,12日评卷工作正式开始。

  “由于今年广东省增加了4万余名考生,所以试卷数量也相应增加。广东考试院组织了4400余名评卷老师,比去年增加了500余人。预计广东省的高考评卷工作于22日结束。而放榜时间将视评卷进度来定,预计6月27日前公布成绩,6月28日或29日开始组织考生填报志愿。”省考试院副院长黄友文表示。

  继续平行志愿模式

  去年,广东首次在本科第一、第二批次中推平行志愿,今年将继续沿用该录取模式。考生在本科层次相关批次,可以填报两组志愿,每组志愿可填报三所高校。各批次 “平行志愿”投档时,将按院校志愿组顺序投档。即先进行第一院校志愿组投档录取,第一院校志愿组录取结束后,再进行第二院校志愿组投档录取。

  此外,普通高考加分政策也将维持不变,普通高考加分项目、分值及其使用范围与去年相同。今年录取唯一变化的是,3B院校录取略有调整:实行先降分后“补录”,在二次录取时,视各院校录取情况进行分数调整后,再征集志愿。 

  7月6日起投档录取

  今年,广东各批次院校录取的投档方式、投档原则及投档比例保持与去年不变。各批次高等学校录取日程初步安排为7月6日到8月23日。    

  普通高等学校将分四批进行录取,具体为:一、提前批:需军检、面试、政审的军事、公安、国防生、司法类普通专业及对身体有特殊要求的飞行技术类文科、理科专业,华师的师范专业、华农的农林兽医专业,各高校体育、音乐、美术类专业。二、第一批:“211工程”院校和其他重点院校,以及经我省批准的参加第一批录取的院校。三、第二批:一般本科院校,分A、B类。四、第三批:专科院校(或专业),分A、B两类。

  明年高考人数还要增

  另据了解,今年广东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今日进行。全省共有62.6万名考生报名参加,比去年同期增加3万人,增幅达5%。参加这次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将于明年参加高考,这意味着,明年广东高考人数将再攀新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