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各出奇招庆“高考解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2:43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下午,高考全部科目考试结束,几名女生击掌走出考场。昨日下午,高考(微博)全部科目考试结束,几名女生击掌走出考场。

  统筹: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采写: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许力夫 吴璇 黎秋玲

  实习生 林园 黄凌丽 肖凤鸣 陈晓芬 刘会平

  ■摄影: 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 宁彪 黎湛均 孟祝斌

  终于考完啦!我要学车考驾照、我要通宵不归地玩、我要去西藏旅行……高考落幕,狂欢上演。记者昨日蹲点多个考场,分享考生们“考后余生”的喜悦。考场内硝烟弥漫,考场外温馨一片,不少家长早早手执礼物等候,准备为孩子们庆祝。而90后们的这个长暑假,也各自有打算。

  继续考试版:

  一心一意考驾照

  距离高考结束还有十几分钟,女儿在东圃中学读书的刘女士手捧鲜花站在华附考场门口,等着给女儿一个大惊喜。“我们本来想带她去美国玩的,因为他爸爸经常去美国谈生意。但她不想去,她说想考驾照。我们也支持她的决定。”

  刘女士告诉记者,女儿的性格开朗,也很有主见。“她说满18岁了,可以开车。她想自己开车去想去的地方。而且,等她上大学了,就没有那么完整的时间来学车。”

  与刘女士的女儿有相同计划的考生不在少数。市113中学的小钟认为,开车是大家的必备技能,“我高考完的计划只有考驾照,还没有别的安排,也不是父母的要求”。

  振臂疾呼版:

  快闪族齐喊“收皮”

  “高考啊,收皮啦!”考试结束后,20多名考生聚集到学校对面的小广场,用粤语齐声呐喊(收皮:广东俗语,即戏称“滚蛋”)。喊完后,他们就消散在人群中,整个过程不到10秒钟。却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的目光。这是记者昨日在天河中学珠江新城考场见到的一幕。

  参加“快闪”活动的一名男生称,他们是市113中学高三(5)班的学生,这个“快闪”是班上一名同学在高考第一天晚上在微博发起的。不料号召得到许多人的响应,他们决定在高考结束后,齐声呐喊一次。

  夜不归宿版:

  约唱“今夜不回家”

  考场内硝烟弥漫,考场外却是温馨一片。距离考试结束还有20分钟,市6中考场大门早已被家长围了几层。不少人手里拿着相机、捧着鲜花,专注地望着考场出口处。结束铃声打响,考生陆续走出考场,看到家长和老师的迎接阵容,都显得异常高兴。不少考生还拉着同学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啊!终于结束了!”一名男生走出考场后马上大吼一声。末了,他对等候他的家长说,“我今晚不回家啦!要去跟同学庆祝!”在市44中考场,人群渐渐散去,只留下七八名同学聚在门外。他们正计划今晚的活动,商量选择通宵看电影或唱K。

  也有考生表示,考完后先回家好好休息,上网玩玩好久没碰的游戏。不少家长透露,已给孩子安排一个短线旅游,让孩子与同学一同出去放松一下。

  经济实惠版:

  拿准考证打折旅游

  “我打算到西藏旅游。”被问及考后计划,市16中考生小张冲口而出。他表示,早在考试前,就已经和父母商量好了,“要自己去西藏旅游”。

  “听说拿高考准考证可以打折,我想试一试。”小张说,他正联络同学,如果有同学愿意去,就一起同行。“我中考结束后也去旅游了,去了云南。西藏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这次终于有机会了”。

  小张说,估计分数会在25日出炉,他打算赶在25日前去旅游,玩完回来填志愿。

  潮妈:

  做首位给儿子送花的美女

  高考最后一科铃声尚未拉响,市7中考场外已站满迎接考生的家长,维尼熊、棒棒糖各色礼物齐备。

  没有其他家长手执“百花齐放”的排场,徐同学的妈妈手里仅有一支玫瑰。徐妈妈介绍说,这代表了一个母亲对儿子深沉的爱,乃“一枝独秀”。徐妈妈用心独到,借花寓意儿子能在千千万万的考生中突围而出,取得满意成绩。

  徐妈妈说,她平日里跟儿子感情非常好,儿子还称呼她“姐姐”。徐妈妈小心呵护着手中的玫瑰,称此是第一次送花给儿子。“我要做儿子生命中第一个送花的美女!”她笑着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