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生赶考遇爬桥秀 交警急送两考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2:50   金羊网-新快报
高考英语科目结束后,培正中学考场外,一考生的哥哥和家人举牌迎接。高考(微博)英语科目结束后,培正中学考场外,一考生的哥哥和家人举牌迎接。
华师附中考点结束考试后,女生将鲜花送给自己的老师。华师附中考点结束考试后,女生将鲜花送给自己的老师。

  ■统筹:新快报记者 吴  璇

  ■采写:新快报记者 韩帮文 牟晓翼 陈红艳 吴  璇

  实习生 陈晓芬 刘会平 肖凤鸣 通讯员 交  宣

  ■摄影:新快报记者 孟祝斌 夏世焱 宁  彪 黎湛均

  昨天上午7时30分许,解放大桥突然发生一起男子爬桥事件,引发解放桥周边交通瘫痪长达三小时。正值上班高峰、高考赶考时间,两名考生遇交通拥堵,无奈之下只好求助交警。所幸他们均被交警用摩托车及时送抵考场。

  昨天上午7时30分许,一名男子因遍寻不到于6月7日早上走失的母亲,竟爬上解放大桥的一座路牌架,求媒体帮忙寻母。9时30分许,自称是男子姐姐的谢女士来到现场,称他们是河南省信阳人,患有精神病的母亲前天早上离家至今未归,“弟弟和母亲的感情非常好”。

  事发后,警方拉起警戒线,封闭了解放桥由北向南的一条车道,消防车、救护车就位。解放桥南侧的同庆路南往北方向因此被堵得水泄不通,车龙长达一公里,周边的宝岗大道、同福路也遭殃及。10时30分许,爬桥男子在警方和家人的劝说下,自行爬下,立即被警方带走调查。

  据交警部门通报称,昨天上午因解放大桥跳桥事件引发塞车,共有两名参加高考的考生担心无法及时赶到考场,于是向交警求助。

  上午8时许,一名考生拨打110报警电话,称自己在宝岗大道同福路路口处遇到塞车,要赶到17中考场。交警部门马上安排警用摩托车抵达现场,将其顺利送往市17中。8时15分许,在解放大桥桥面,又有一名考生因交通堵塞,打电话报警称,自己需要紧急前往市3中考场,现场交警同样使用警用摩托车,迅速将其安全送抵。 (报料人:李先生 叶女士 奖金:各50元)

  都是忘带准考证

  有人坦然有人急

  同样是参加高考,同样是忘记了带准考证的“大头虾”,几名考生的处理方式截然不同。有的心急如焚,立即报警求助,让家人带来证件。有的却潇洒弃考。

  铁骑搭家长回家“取证”

  高考第二日,昨天上午,有两名因忘记携带身份证或准考证的考生向交警求助,后由交警以警用摩托车搭乘家长返回家中取回证件及时送回考场。

  交警部门表示,两宗求助分别发生于上午8时18分和8时21分,地点为中山大道车陂路路口和穗盐路。两名考生一人忘记携带身份证,另一人准考证和身份证都没带。在向现场民警求助和拨打110报警电话后,交警部门均出动警用摩托车,搭乘家长返回家中取回证件,再分别送往华师附中和广雅中学考场,两“大头虾”考生得以按时入场考试。

  时髦男女迟到后弃考

  昨日下午3时左右,考试铃声刚响过不久,一男一女两名考生相伴来到珠江新城天河中学考场,两人打扮颇为时髦,男生还将头发扎起了小马尾。 

  他们来到校门前,保安示意其出示准考证,两名考生遂在自己的书包翻找准考证,结果均没有找到准考证。于是两人双双弃考,自动离开考场。

  该男生说,“准考证放在家里,忘记带了”。站在一旁的送考家长和现场采访的媒体记者都劝他们先进去考试,再等准考证送过来。但该男生表示他们是艺考生,对文化课的分数要求无须太高,“怎样也可上大学”。说完,两人就神情坦然地离开了考场。

  “纪录片”拍足两天

  DV阿姨:

  “纪录片”拍足两天

  高考期间,考场外的家长为考生抓拍留念可谓司空见惯,但能坚持两天,每次开考前、后都随时“跟上”的也为数不多。在众多手机、卡片机、单反相机、DV机中,记者发现有位身穿红色上衣的阿姨,早在开考首日就见到她手持DV不断拍摄视频。这位阿姨说,高考两天,她都拍下了女儿的进场、出场,有时也会随意拍拍考场周边环境,“这高考,值得记录下来做纪念”。

  陪孙温习四个月

  八旬爷爷:

  陪孙温习四个月

  考完最后一科,孩子得以来个“大解放”,众家长、亲朋好友纷纷出动迎接。在这个迎接大军中,有一位白发苍苍的爷爷很是惹眼。“我今年80岁啦!”赵爷爷爽朗地说。

  赵爷爷住在天河,孙子在市7中读高中。为给孩子提供方便的学习环境,今年2月起,爷孙俩就与家人“地域性隔离”。赵爷爷在7中附近租了一间两室一厅的房子,爷孙俩就这样搬进了“临时高考根据地”。老人家也自然而然担负着孙子的后勤保障,赵爷爷笑说自己“七老八十来陪读”。

  带着脚伤接儿回家

  好爸爸:

  带着脚伤接儿回家

  昨日,距离高考最后一门考试结束还足有半个小时,市3中考点外早已聚集了一大群学生家长。他们或阅读报纸,或手持鲜花,或手举相机。众人中,有一位家长显得“特立独行”,他静静地坐在校门旁花池边上,偶尔向身边的妻子说话。记者细看发现,原来这位家长的左脚上缠着纱布,脚上穿的鞋子也跟右脚的运动鞋不同。“这只鞋是有助脚部恢复的”,家长陈先生说,虽然脚受了伤,但因为是高考的最后一天,他还是从天河那边赶来考场接儿子回家。

  好妈妈:专程请假为孩子做饭

  两天的高考,考生们在场内埋首奋战,场外的陪考家长也丝毫不敢懈怠。昨天上午11时,王阿姨就已守候在市7中考场外,端着精心准备的“爱心饭”,两眼不断找寻孩子的身影。

  王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上班较忙,一年都不下厨做饭,但儿子的高考大事让她升起了家里久违的“炊烟”。“我一年365日都不做饭,这两天是特例啦。”王阿姨坦言,特向单位请假为孩子做饭,“两菜一汤,希望他吃得好一点,考的时候心情舒畅一些”。

  与王阿姨一样,在培正中学考场的陈妈妈也专程请假为女儿做饭。陈妈妈介绍,数学科考完后,本不让父母陪考的女儿主动打电话,说想妈妈。“见到我的时候,她的眼泪马上就掉下来了。”当晚10时多,陈妈妈特地带女儿到公园散步,并求助班主任,折腾了大半夜,终于让女儿的心情平复。“有我在身边,至少会让女儿安心一些。”陈妈妈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