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大学汇总分类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3:59   长春《城市晚报》

  全国大学共分5类

  综合性大学:以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微博)、南京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武汉大学(微博)、中山大学(微博)、吉林大学(微博)、南开大学(微博)、山东大学(微博)、四川大学、兰州大学(微博)、厦门大学(微博)等为代表。这些大学历史悠久、理工文医学科门类齐全、文理渗透,文化底蕴较为深厚。

  工科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以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微博)、同济大学(微博)等为代表。这些大学工科专业实力很强,但理科基础和人文社会科学相对稍弱。

  准综合大学:如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微博)、中国农业大学(微博)、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微博)、中国政法大学(微博)、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等。这类大学以为各类工业、农林牧水产业、地矿、财经、政法、语言等行业培养专业人才为目的,主体专业实力很强,行业特点明显,与行业有天然联系,又都在逐渐向综合性大学发展。

  师范类院校:以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华东师范大学(微博)、东北师范大学(微博)、华中师范大学(微博)、华南师范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微博)为代表。属综合类大学,其教学水平、科研实力往往超过同批次的准综合大学。这类院校都陆续开设了非师范专业。

  专业院校:如医学、艺术、体育、军事、警察等。这类院校专业性很强,培养目标明确。报考此类大学应充分考虑考生的天赋、特长和兴趣。

  上述五类大学,各自的发展历程不同,办学实力和特点各异,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也有差别。这都是填报志愿时需要认真分析和考虑的,希望大家不要忽视。(记者 闫纪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