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某高中现场摆条幅助力本校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4:01   北国网-辽沈晚报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在沈阳市第43中学考点外,120中学的老师打起条幅为考生加油鼓劲。 记者 查金辉 摄  6月7日是高考(微博)第一天,在沈阳市第43中学考点外,120中学的老师打起条幅为考生加油鼓劲。 记者 查金辉 摄

  红底黄色的大条幅上写着“祝考生梦想成真”的大字,后面缀上一个小笑脸,调皮可爱,就像是学校老师们正在微笑着祝福所有参加高考的同学们……这是东北育才学校挂在沈阳铁路实验中学考点外马路边的一个条幅。

  除此之外,沈阳市第26中学外挂着“祝一中学子高考成功”、“祝五中学子高考成功”的条幅;沈阳市第134中学考点外挂着“祝38中学学子金榜题名”的条幅;沈阳市第165中学考点外挂着“祝二中学子从容应考,居高临下”的条幅……今年高考期间,印有这样温馨话语的条幅几乎出现在沈阳市每一个考点的门前,其中多为考生所在学校制作并悬挂,为了给孩子们加油鼓劲儿,也是表达全校师生的祝福。而一些考点的校园内,也挂有此类条幅。这种做法,在预祝考生能够取得理想成绩的同时,也展示出各个学校的校园文化。“考试第一天早晨过来,一眼就看到自己学校的名字了,感觉非常亲切和温暖。 ”一位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说,“考场都不是本校,毕竟是在一个全新的环境里考试,看到这样的条幅,不仅心情轻松些,也更增加了一份集体荣誉感,我觉得挺受用的。 ”“走进考场时,看到校园里挂着鼓励我们的条幅,心情放松不少。 ”考生小冯说,“能够在高考这样重要的时刻感受到此类校园文化,心里很温暖。 ”

  在考场内外悬挂的条幅内容除了有鼓励和祝福外,还有一些温馨提示,例如提醒大家在考场周边禁止鸣笛、请勿大声喧哗以及强调考试纪律等。而在国内的一些城市中,还有考点精心制作了与高考有关的对联,不仅立意新颖,充满文化底蕴,更充满豪情锐气,催人奋进。业内人士表示:“面对高考,不论是考生、家长,还是老师,都是比较紧张的,这个时候通过这样的条幅对大家进行鼓励和安抚,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

  一些学校的老师更通过自己的方式抒发情感。东北育才学校的高三老师不仅在高考期间全天陪伴在考场外,还集体穿上鲜艳的红色服装,希望能够给考生们带来好运气;沈阳市第一中学的老师为学生制作了胸牌,上面印有“沈阳市第一中学,加油,必胜”的字样,考生们有的戴在胸前,有的别在左臂衣袖上,有的别在裤兜旁;去年高考时,还有老师因为自己的学生被分在两个考场,分身无术,于是制作了条幅悬挂在其中一个考场,告诉学生自己与大家同在……

  “在备考期间,每天跟孩子朝夕相处的是老师,这让学生们对老师有很强的依赖感。”家长陈宏说,“在高考期间能够从老师那里感受到鼓励和祝福,对他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

  记者 夏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