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第二日:有人动口有人动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4:26   北国网-辽沈晚报
场外家长们热聊场外家长们热聊
时间利用的真充分啊时间利用的真充分啊
最小场外后援团最小场外后援团

  高考(微博)基本结束,高考生中的“微博控”也活跃起来了,他们也将自己的高考感受和考场所见所闻与大家分享。今天,让我们继续通过微博来看看“高考第二天那些事”。

  微·意外

  考场外 俩家长为免费伞动粗

  “这是我的伞,我先拿到的,快点给我……”“哪里写着是你的,还有没有先来后到,我拿到了就是我的……”

  昨日上午9时许,葫芦岛一高中考场外本来平静如水,突然从校门口附近的商家“助考大军”中爆发了一阵喧嚣声,有人大喊“好像有人打起来了,这是因为啥呀!孩子考试够着急的了,他们还跟着添乱。 ”

  校门口西侧,两位中年妇女撕扯在一起,继而又揉抱成一团,互相撕扯着对方,说些难听的话语,引来许多人围观。最终一名体格健硕的妇女夺过对方一手拿着的雨伞,扬长而去。而没有拿到雨伞的中年妇女还在骂骂咧咧,发泄不满和不服。

  事后记者了解到,因为当日天气预报说有阵雨,所以有商家为考场外面的家长准备了一些免费雨伞,两位妇女去领取时只剩下一把,双方产生了矛盾。众多考生家长都对这种行为嗤之以鼻。

  跟帖

  我心依旧:这叫啥家长啊,这家的孩子出来,都得觉得丢人。糖果C:高考下点雨,孩子考场里凉快,家长在外面陪考也凉快,多好的事呀,哎,注意素质啊!

  起水痘 一个人一个考场

  高考前,他突然起了水痘,经过省招考部门同意,为他启动了备用考场:他一个人一个考场。

  位于辽阳市宏伟区的辽化高中,大批考生都在早8时20分左右进入考场,但有一名考生却比别人晚进20分钟。他离开考场时,也与大批考生避开。原来,高考前,这名考生出了水痘,他所在的学校将这一情况上报给上级有关部门,经同意后,专门为他启用了备用考场。

  这个考场和其他考场并没有差异,桌椅摆放和其他考场一样,监考人员也和其他考场一样多。唯一不同的就是,整个考场就他一名学生。

  跟帖

  给我勇气:加油!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许小华:现在高考真是越来越人性化了,继续……

  微·爱心

  考生家长评出“最帅交警”

  25岁,刚刚走上工作岗位半年,笑容里充满阳光。图片最右边这名年轻的交警名叫王伟峰,6月8日,他成为考生家长眼中的“最帅交警”。

  家长们给他这个称号,不只因为他人长得帅气,更因为他做的事也很帅气。这还要从图片中的另外两个人说起。

  6月8日,高考第二天,考生家长李英杰跟儿子在开考半小时前就到了考点沈阳市134中学,按规定考生要出示准考证,可一拿文件袋,母子俩都蒙了,没有准考证,应该带的文具也没有,“妈,我拿错文件袋了。 ”儿子说。

  李英杰身体不好,当时心就开始突突,脑子也一片空白。这时,第一次参加高考任务的交警王伟峰,骑上摩托,载上李英杰一路穿梭,回家取来了准考证,这时离考试开始还有1分钟。

  跟帖

  苹果粉:够帅,这样的帅交警越多越好!欢迎!

  微·偷听

  “别忘涂答题卡! ”

  ——家长在考前对孩子说。

  “啥时候还能再来高考考场啊! ”

  “估计得等到我孙子高考的时候了。 ”

  “孙子高考你还来? ”

  “来啊!为啥不来啊! ”

  ——考场外两位陪考母亲的对话。

  “你家孩子哪个班的? ”

  “好像是三班。 ”

  “还好像?哪个班都不确定,你没去参加过家长会吧? ”

  “参加过呀,但是也没注意哪个班。 ”

  ——考场外两位父亲的对话。

  “见过淡定的,没见过这么淡定的。 ”

  ——高考第一天上午8时58分,一名考生最后一个走进东北育才学校考场,一位家长如此评价。

  “这两天我陪孩子高考,什么都管不了! ”

  —一位陪考的男家长在接电话时高声说。

  “昨晚还跟同学打电话呢,我害怕起不来,这早晨6点,咱家三个手机两个闹钟一起响,活生生都给弄醒! ”

  “我们家这几天老和谐了,孩子愿意说就听着,别的谁都不问。 ”

  ——两位家长在考场外聊天。

  微·现场

  “萌”爸上镜引羡慕

  梦中花果山:8日下午,126中学考点外,一位陪考的父亲背着女儿的卡通书包,拎着女儿的粉色花伞,非常“萌”的打扮吸引了记者的镜头,也引来其他家长羡慕的眼神。 “咋光拍他不拍我呢? ”“人家背的包好看! ”

  自备大藤椅陪考

  扫帚小巫:这,这,这也太讲究啦!一位考生的家长自备大藤椅,坐在考场外面的大树下陪考。旁边家长说:“其实不少孩子不让家长来陪考,也是怕爸爸妈妈在外面呆一天太累,看人家这大椅子坐着舒服呀,孩子也能放心了吧。 ”

  咱没花但有拥抱

  考生家长321:最后一科马上就要考完了,在考场外面等孩子,看到有好多送花的人,大束小束、大篮小篮的。我跟爱人说呢,也没给儿子准备啊,不过既然没有花送,那我们就送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吧!

  织毛衣放松心情

  白蚂蚁:考生们在考场内安心地答题,家长们在考场外焦急地等待,但有些家长用不同的方式来缓解焦虑。“干着急也没有用,我在这儿织会儿毛衣,心情还能轻松一些。 ”

  小朋友急着送花

  扫帚小巫:考生还没出来呢,一位捧着鲜花的小朋友就着急往上迎了,等待在考场门前的家长都笑了,不知道若干年后,这个小朋友参加高考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呢?

  他陪全班同学考

  小个巨蟹:沈阳市第134中学考点大门前,一个身影在一群家长里格外显眼,他就是沈阳市第38中学的范围同学,通过自主招生考试,他已经被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提前录取。高考这两天,为了给同学们加油鼓劲,他每天早上6点多就起床,坐公交一个多小时到考点陪考,晚上6点多才回到家。同窗情谊真可贵!

  微·考生说

  刘晓辉:考完了,心忽然的空了。惆怅的感觉,曲终人散的时刻……热情被燃烧完了。我好累。我不知道我该干什么……

  MOL26:结束了!解放啦!沸腾吧!燃烧吧!

  林占麟:当你离开高考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回头看一眼这里,这个让你飞翔的地方,虽然你恨过骂过哭过笑过,但你不能忘记,因为这里是我们共同奋斗的地方,这里有我们的朋友!有我们的青春!有我们的梦想!

  太阳我:考试中都忘了小牛的比赛。理综。有点缺氧。在雷阵雨中过去的,现在又成了桑拿天~这天,太活泼了。我的理综兄弟也开了个玩笑,第一张答题卡,弄脏了,费好大力气换了。下午英语兄弟,见了~

  小明:高考就要这么过了。但感觉似乎比任何考试都显得平淡。有人说十二年的努力凭什么就用九个小时来断定?这是规定。时间就这样悄悄地没有一丝预兆的又要带走一些。看着镜子里陌生的自己。青春?午安。

  张强:我真的要哭了……数学看了半个月的立体几何不考;今天理综又不考无机推断……还让不让我活了?!

  张雨曦:高考的孩子们,明天高考就要结束了~!有木有!!!早自习晚自习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有木有!!!考完了咱就解放了有木有!!!没有老爸老妈的做题背单词了有木有!!!不用早上6点起床哼哧上课有木有!!!最重要的是:可以大大方方的跟女孩说:我喜欢你了有木有!!!加油!坚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