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场降温难合众意 空调扇是否要开家长争论不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4: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工作人员在为每个考场准备大块的冰块降温工作人员在为每个考场准备大块的冰块降温

  8日,高考(微博)第二天,济南山东师大附中考点,工作人员在为每个考场准备大块的冰块降温。

  6月8日,为了让考生能在一个凉爽的环境中完成高考,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购买了260块、1万多公斤冰块摆放在该区5个考点127个考场。然而对于有的考场里空调风扇的使用,考生家长却态度不一。

  “考场明明有空调,却不给孩子开?要是中暑了怎么办?”8日下午3点半,在济南中学考点,一位家长的不满考引起了现场不少陪考家长的共鸣。

  “我女儿出来后,衣服都湿透了。”家长刘女士说,孩子的考场在顶楼,没有开风扇或者空调,比较热。“不开空调正好,热点也没什么,我们家孩子感冒了,就是怕凉,一旦吹空调,他就可能考不好了。”一旁的另一位家长接话说。

  一位考生的母亲向本报反映,她的孩子在济南三中的考场内参加高考,考试第一天下午考场的风扇没开,这让她的孩子感觉有些受不了。“这些孩子差不多是在空调下长大的,这么热的天,不开风扇怎么办?”

  “考场里有30个孩子,只要有一个不同意开空调,这个考场就不会开。”济南中学校门口的值班人员介绍说。但不少家长认为,“总不能为了一个孩子而影响29个孩子吧。”

  记者了解到,目前历城五中、济南中学等高考考点配备了空调,英语听力测试期间,空调关闭。历城五中考点有关负责人介绍,其他考试期间,空调正常开启,温度保持在27℃。而历城二中等考场暂不具备空调设施。

  在济南商贸学校考点陪考的张先生说:“由于条件所限,目前不可能所有的考场都配备空调,这一点家长可以理解。”但他同时建议,将下午的考试时间适当延后,这样可以避开天气最炎热的时间,同时也可缓解交通压力。

  获悉,济南市招生办要求,考生进入考场前,提前开门窗通风,没有空调等制冷设备的考点应采取洒水、放冰块等其他防暑降温措施,此外,在不影响考生考试、尤其是英语听力考试的前提下,合理使用电扇空调。(记者:李文鹏/郭静/徐洁 实习生:王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