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人应考考场撤销 高考日南科大正常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4: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8日的南科大校园 龚海 摄8日的南科大校园 龚海 摄

  集体拒绝参加高考(微博),还有比这更“无视”高考的行为吗?南科大学生接着给出了答案,不仅没参加考试,他们还在高考日选择正常上课。    

  7日,南科大校内的两个考场在首场语文考试开考15分钟后,因45名实验班学生无人前来应考草草结束。当天下午,南科大撤销全部考场。

  高考日,留校学生选择了正常上课。南科大一学生8日介绍,为了避免引起媒体的误解,留校的约20名学生决定将上课地点由设有高考考场的教学楼改为公寓楼的一楼大厅,并在高考期间尽量远离教学楼,以免造成有人前去参加高考的假象。“一切都很平常。”一名山东籍学生说。

  按照南科大实验班课程表的安排,8日上午学生没有课,下午则有一节国学概论。利用空闲时间,一浙江籍女生和同学结伴出门逛街,并在下午1点前赶回来准备上南怀瑾关门弟子魏承思先生的国学课。

  一下课,两三个学生抱起篮球跑向空旷的球场,原本接下来还有一节体育课,因天气太热而取消了。而上述山东籍学生则在上课之余,不忘打听高中同学的高考情况。“听说今年数学很难。”已经在高二提前参加过一次高考的他说这两天自己一直很平静,这次不参加高考,他既不庆幸也没感到忐忑不安,“既然来了南科大,放弃高考就是肯定的,很正常。”

  高考结束后,南科大将正式上课,大部分请假离校的学生会在一两天内陆续回校。一深圳籍学生说,他会在8日晚返校,准备第二天的课程。

  8日16时,有学生告诉记者,接老师通知,朱清时校长要来公寓楼给学生讲话,但随后他说未看到朱校长出现。18时,记者尝试拨打朱清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特派记者:龚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