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家长陪考 寄宿生感觉也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6: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8日中午,济钢高中的考生们正在自己学校的餐厅吃午饭 本报记者 李飞 摄8日中午,济钢高中的考生们正在自己学校的餐厅吃午饭 本报记者 李飞 摄

  没有家长陪考,没有宾馆住宿,吃住在学校,相比于大多数享受着考点外陪考家长呵护的考生,他们是一群比较“落寞”的高考(微博)生。8日中午,前往考点济钢高中的餐厅,探访这些没有家长陪考的考生。    

    8日上午的考试结束,大批考生走出济钢高中的大门,随即被考点外陪考的家长接走,有的回家,有的去宾馆。在该校餐厅,百余名没有家长陪考的学生正在窗口排队打饭,有的表情平静,有的正与同学说说笑笑。他们是济钢高中的寄宿生,三天高考,吃住在学校。“他们是分在本校考点的同学,大概100多人。”济钢高中的陈强老师告诉记者,学校的餐厅是和济南玉泉森信酒店合作经营的,在山东省学校餐厅中属于A级。

  学生手中的餐盘里,两荤两素:炒豆角、炒莴苣、炸带鱼、排骨或者鸡腿,另外还有胡萝卜素包和豆沙饼以及绿豆汤。“饭菜以清淡为主,兼顾营养。”学校餐厅经理刘东华告诉记者,尽管是高考,但学生的一日三餐与平时并没有什么两样,每天30元的标准。

  午餐时间,学生们边吃饭边谈论着。少了家长陪同,没有众星捧月的感觉,这些考生有没有落寞的感觉?一名女生说,他们在学校里吃住,父母也没来陪同,感觉很自然。“在学校里吃饭,吃得放心,卫生有保证。”另外一名同学说到,吃完饭后,就和同学一起回宿舍休息,和平常上课一样。“没有父母陪同,反而感觉很好,因为心理压力减轻了不少,很轻松,高考也觉得和平常考试一样。”不少同学表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