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英语压轴开放作文沿袭“模糊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09:03   北京晚报

  京报网讯 昨天下午,高考(微博)生们结束了最后一门科目的考试。从考生反映看,今年英语压轴的开放作文仍然沿袭了近两年的“模糊风格”。

  考生反映,英语听力比较简单,男、女播音的吐字清晰,语速比备考练习还要慢一点。后面几道题虽然叙述长度比平时练习的题目稍长一些,但所问的问题并不难,所以听力不是考试的难点。

  英语最后一道开放作文像前两年的“圆规”和“楼间树木”一样,一如既往地表现出了其主题的“模糊性”。据考生描述,考图为在“L”形的山涧一侧,一个人在用手中的竹竿艰难地够河对岸果树上的果子,而在他身边不远处就有一座由三块木板搭成的小桥。考题让考生就这幅图画作文。

  考生表示要理解出这幅图的“内涵”不太容易,而要运用英语词汇准确表达就更难了。一位考生说,她并不确定应该从什么角度写,她写的是要注意做事的方法,有时候换一种方法能更快地达到目的。

  对于今年的开放式作文,一位英语高级教师分析说,考生不必拘泥于一种观点,只要根据图意谈出自我的感受,并有逻辑地加以论证就可以了,阅卷老师不会对是否跑题做严格界定,只要沾边就可以,老师要看的是学生用英文表达思想的能力。(记者:李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