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省级高中预估高考重点线 理科560文科53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11:28   汉网-长江日报

  昨日,我市十多所省级示范高中根据考生估分情况,预估今年高考(微博)重点线(即第一批本科投档分数线),理科为560分左右,文科为535分左右,均略高于去年投档分数线(理科557分,文科530分)。

  记者昨日分别采访了华中师大一附中、武汉二中、武钢三中、武汉六中、武汉一中、省实验中学、武汉三中、市十一中、汉铁高中等十多所省级示范高中。这些学校表示,预估重点线参考了考生估分、今年试卷的试题难度、招生计划、往年分数线等多个因素。

  部分高中负责人介绍,今年语文试卷基础题难度与去年相当,但考生普遍感觉作文不仅很难下手写,估分也比较难;数学难度比去年大,尤其是最后两道爬坡题“坎子大了点”,有较好的区分度;英语整体难度与去年相当;理科综合总体难度不大,但有些题目细节要求“刁钻”;文科综合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考生比较难估分。

  有关专家分析,今年我省普通高考报考人数为484768人,比去年减少7450人。人数减少对重点线影响不大,主要影响第四批次的分数线。

  这位专家特别提醒,武汉市的高考情况并不代表全省。我市部分省级示范高中预估的重点线可能存在一定偏差,仅供参考,绝不能作为考生填报志愿的依据。高考分数线的最后确定还要综合各种因素,比如各批次报考人数、阅卷尺度等,也不排除一些学校的考生估分时没有反映实际情况,影响了估分的准确性。具体的权威信息要到我省高考成绩揭晓后,以省招委公布的分数线为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湖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