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过后:三类考生需提防“考后综合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12:0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昨日,不少考生都有一种“解放了”的感觉。心理专家提醒,部分考生需提防“考后综合征”。“每年高考(微博)后不久,都会接诊到患上考后综合征的学生。”省中山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黄桦介绍,其具体症状为悲观、失眠、厌食、呕吐等,严重者还会产生精神异常。

  黄桦说,三类考生易患上“考后综合征”——第一类是“过度放纵”型,比如彻夜上网、唱歌等,打乱了日常作息;第二类是“自怨自卑”型,觉得考得不理想,担心对不起父母,不愿与人交流;第三类是“耿耿于怀”型,纠结于考试中某个小错误,导致情绪低落。

  黄桦提醒,此时考生要做到松弛有度,切莫过度放纵。家长要注意留心孩子的情绪变化,若发现上述不良情况时要及时引导,多与孩子沟通、帮助其减压,切勿一味斥责和抱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湖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