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高考最大限度保证评卷准确公平公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14:18   解放日报

  登记分数和加分等都在网上进行,26日20时起可查高考(微博)成绩

  本报讯 (记者 彭德倩)201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昨天落下帷幕。据悉,全市1300余名教师参与的评卷工作已陆续展开。6月27日上午,本市将通过邮政专递向考生公布高考成绩;6月26日20时起,考生可通过网络或声讯电话提前查询成绩。

  今年高考语文、数学、英语(主观题部分)、历史、政治科目将实行网上评卷,答案须书写在专门设计的答题纸上。按照流程,网上评卷前,由扫描仪将考生书写的答案扫入计算机存储,计算机将答卷按设计的条块分割成若干部分。评卷时,计算机将扫描件随机发送到评卷教师的电脑屏幕上。网上阅卷时,每一题均由两位教师分别评阅,两位教师的评分误差如果在规定范围内,即取平均值;如果超过规定范围,计算机则再将试题发送给第三位教师评阅,第三位教师的打分再与前两位教师的平均分作比较,误差控制在设定的范围内。市教育考试院表示,网上评卷提高了评卷质量,使评分更加公平、公正。答卷的保管、传送,登记分数、加分等步骤都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能最大限度保证成绩准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