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北京大学招办及各省招生组答疑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18:47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1年6月10日,北京大学联合新浪教育独家发布了2011年招生政策。为了帮助考生及家长更加详细的了解北京大学各省市招生情况及政策。新浪教育特邀零距离看北大、北大辽宁招生组、北大黑龙江招生组、北大山西招生组、北大新疆招生组做客新浪《微访谈》。针对北京大学各省高招办的高招政策进行解读和答疑。以下为答疑实录:

  glorynash:向@零距离看北大 @北大辽宁招生组 @北大黑龙江招生组 @北大山西招生组 @北大新疆招生组 提问:向老师们问好!大家辛苦了!

  零距离看北大:谢谢,为同学们服务,很开心!

  王牌-Troricki:对 @北大山西招生组 提问:今天文科题目与去年难题相异几何?另外北大在山西有1.2的扩招计划吗?

  零距离看北大:你好:是否扩招得要看实际生源情况而定,生源情况越好扩招幅度越大,而且每年在山西几乎都会扩招,欢迎报考北京大学。

  马多多blog:向@北大山西招生组 提问:您好,我外甥是大同一中的考生,今年估分630分,能否被贵校金融专业录取,谢谢!

  零距离看北大:你好:请尽快与我校山西招生组老师联系。大同:秦老师 18001353403

  第一大叶子: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我是福建的考生,也是省优,福建的省优证书很迟才到,因此不能报北大的保送资格,我参加了自主招生,北大给20分的降分,请问,那省优的10分能不能算呢?我认真解读福建的招生政策,应该可以加上10分,而北大面试中说明好象又不能加?到底能不能算进去啊?

  零距离看北大:你好:按我校今年政策你的省优10分可以与自主20分加分叠加。

  开_RUC:向@北大辽宁招生组 提问:老师您好!请问北京大学医学部一般在辽宁会比一本线高出多少分啊?

  零距离看北大:你好:请咨询我校医学部招办:010-82802191。

  喵如意喵: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一直很喜欢北大的古朴气息,希望能坐到北大的教室里感受一下大师们的熏陶。不知道其他学生能不能选修北大的课程呢?

  零距离看北大:可以旁听。

  张博宇:向@北大山西招生组 提问:今年北大有在山西招艺术生的计划呢,然后录取分数线大概是多少啊

  零距离看北大:我校在山西没有艺术类招生计划。

  徐小米粒: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老师您好,湖南今年招生应该要在全省多少名?文科的。

  零距离看北大:你好,湖南为出分填报志愿,请高考(微博)出分后与我校招生老师联系。

  张博宇: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北京本地考分数线是不是和其他省不同,有不同的话,差多少大概?

  零距离看北大:你好,各省的分数线都不同,这个得要等高考录取结束后才知道。

  Sheila溪溪: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我妹妹今年想报考北大,她是文科生,想知道今年在贵州的招生政策是怎样的?预估分数650分,有什么比较好的专业可以推荐吗?

  零距离看北大:您可以咨询北大贵州招生组的老师

  Sheila溪溪: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我妹妹今年想报考北大,她是文科生,想知道今年在贵州的招生政策是怎样的?预估分数650分,有什么比较好的专业可以推荐吗?

  零距离看北大:你好,贵州为出分填报志愿,请出分后与我校招生老师联系。

  徐小米粒: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校内是否可以申请转专业,如果要修双学位,是自行申请是吗?

  零距离看北大:你好,入校一年后可以申请转专业,修双学位是自行申请。

  勿忘我2046: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北大新闻传播学院有哪些名师?

  零距离看北大:具体您可以查看北大新闻传播学院网站

  勿忘我2046: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新生可以申请哪些奖学金?

  零距离看北大:新生就是申请新生奖学金。

  胡一寒: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老师,您好!北大社会学专业往年招生分数怎么样,浙江的。

  零距离看北大:2010年为400分

  胡一寒: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老师,您好!麻烦问一下,社会工作和社会学是什么关系,哪个比较好近北大呀!我比较喜欢社会学这方面的东西!谢谢啦!

  零距离看北大:北大现在按照大类招生,录取时不具体分专业,您说的两个专业都是在社会学下进行大类录取的。

  醉卧朔方: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北大是否会实行11教授所提倡的高考成绩+面试录取?模式是怎样?高考分数起什么作用?

  零距离看北大:目前还没有采用这种形式,仍然以高考为主

  孟源的小围脖: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请问特长生填报志愿,需注意什么吗?

  零距离看北大:高考出分后及时与招办老师联系,联系方式你们应该都有。

  温暖绽放2011: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请问,国防生还享受自主加分政策吗?

  零距离看北大:你好,国防生为提前批,不可享受自主加分待遇。

  haorenhuairen2010: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老师请问,贵校2011级不报不录专业的本科学员,是否可以兼修其他专业学位,即双学位,谢谢!

  零距离看北大:可以。

  xincy99: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请问湖南省文科前几名可以保证录取第一专业,前几名可以保证录取前三专业?

  零距离看北大:目前尚无这方面的具体政策,分数出来之后您可以联系湖南招生组老师,欢迎报考北大

  唯舞庚心: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我是四川理科考生,请问上贵校医学部至少要高出一本线多少分?谢谢!

  零距离看北大:你好:四川是出分报考志愿,请高考出分后与我校招生老师联系。

  唯舞庚心: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我是四川理科考生,请问贵校医学部在四川招生人数是多少?谢谢!

  零距离看北大:你好,我校医学部今年在贵省招生计划为12人。

  唯舞庚心: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我是四川理科考生,请问贵校医学部在四川招生人数是多少?谢谢!

  零距离看北大:医学部的招生计划是单列的,您可以咨询医学部或者北大四川招生组老师

  唯舞庚心: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我是四川理科考生,请问上贵校医学部至少要高出一本线多少分?谢谢!

  零距离看北大:总体来说比本部分数线低,但是随每年的具体情况不同

  xincy99: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请问湖南省文科前几名可以保证录取第一专业,前几名可以保证录取前三专业?

  零距离看北大:具体您可以向湖南招生组咨询

  xincy99: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请问湖南省文科前几名可以保证录取第一专业,前几名可以保证录取前三专业?

  零距离看北大:你好,湖南是出分填志愿,出分后请及时与我校招生老师联系商定录取专业。

  老周09:向@零距离看北大 提问:您好我是天津考生,请问北大医学部和本部大概差多少分,本部有医学专业吗?

  零距离看北大:你好,天津今年是出分填志愿,请高考出分后与我校招生老师联系,本部没有医学专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