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分数线预测:文科看涨 理科略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 11:52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罗德宏)高考(微博)结束,高考试题也露出真容。昨天部分区县教研专家和中学教学负责人点评高考试卷时表示,和去年试题的难度相比,语文和英语最平稳;数学和文综相对容易,预计考生得分上涨;让不少考生叫苦的理综明显偏难。预计今年文科分数总体平稳,略有上升,理科则可能稳中有降。

  “今年高考题总体来说是很不错的。”一位区教育研修学院负责人表示,作为本市新课改高考命题第二年,和去年相比,今年命题比较平稳,凸现新课改和新课标的特点,贴近社会实际和学生的生活,对中学教育教学产生良好的导向,如高考试题证明题海战术“无用”,过去那种“动嘴不动手”、单靠书本知识的学习模式根本无法应对。

  部分区县教研部门的专家分析,从难度上看,今年语文和去年持平,作文入手更容易,语文学科分数预计保持稳定;英语也大体持平,可能稍微会涨一点;数学无论文科还是理科普遍容易,考生分数预计普遍上涨一些;文科综合题给人的感觉“亲切平和”,基本上没有太难的试题,预计得分也会上涨;考生反映最难的理综的确比去年难了一个档次,特别是化学和生物“明显偏难”,考生分数下降的可能性比较大。

  “理综中化学科一些试题甚至超过北大清华自主招生试题的难度。”海淀区一位知名中学教学副校长坦言,理综试题中,物理和去年基本持平,生物和化学都偏难,特别是化学尤其难,有的试题甚至达到竞赛水平。该校一名拿到全国化学奥赛一等奖的学生都认为化学题有些难。“其实这并不利于体现高考试题区分度,选拔功能受到一些影响。”

  业内专家分析,高考试题的难易对所有考生都是一致的,不同层次的学生一样能拉开档次。考生的最终得分不仅和试题难度有关,也和阅卷的松严尺度密切相关。至于不同录取批次划定的分数线,还和今年考生人数变化、总录取率和不同批次录取率等多种因素有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