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军校报考注意事项出炉 面试分两个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 14: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高考(微博)过后,上哪所大学?读什么专业?诸如此类的问题成为广大考生和家长需要思考的问题。而军队(武警)院校、公安院校一直以来都深受考生和家长的青睐。记者昨天专门咨询省教育考试院,请相关工作人员将报考这些院校的注意事项再次告知广大考生。

  报考军校注意事项

  军队(武警)院校、国防生招生院校的招生对象是什么?应注意哪些事宜?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军队(武警)院校和国防生招生院校的招生对象为: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未婚,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11年8月31日),参加由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结论均为合格的考生。

  政治考核

  须于6月20日前完成

  拟报考军队(武警)院校和国防生招生院校的考生,应参加军队(武警)院校和国防生招生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还须向所在县级人民武装部申请参加政治考核。政治考核必须于6月20日前完成,各军分区(警备区)政治部于6月24日前汇总并通报给市(州)招生办,由市(州)招生办逐级通知到考生本人。

  面试和体检

  7月2—4日自行参加

  面试和体格检查工作由各市州军分区(警备区)于7月2日—4日组织进行。各军分区(警备区)应于6月20日前公布面试和体格检查地点。6月29日,省教育考试院向省军区招生办提供分校志愿库、生源数量统计表,会同省军区招生办根据考生志愿,在批线以上考生中,按考分从高到低的顺序,区分科类与男女,原则上按照不低于招生计划数的3至4倍的比例,确定各校分科类、分男女的面试体检分数线,由省教育考试院在门户网站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拟报考军队(武警)院校和国防生招生院校的一本线以上的考生全部参加面试和体格检查。如果一本院校指挥类专业第一志愿一本线上考生数量不足3至4倍,面试体检线可适当降低,但不得低于二本线。参加面试体检的考生名单由省教育考试院在门户网站公布并通知市、县招办,同时由省军区招生办通知市、州军分区(警备区)。

  特别提醒:填报军队、武警院校和国防生招生院校的考生须主动于6月30日通过www。四川省教育考试院.cn网站,或直接到当地招办或军分区(警备区)查询自己是否在面试体检名单之中。如果自己进入了面试体检范围,考生应于7月2日—4日自行到军分区(警备区)公布的面试地点参加面试和体格检查。

  报考公安院校注意事项

  报考公安院校公安类专业的考生应注意哪些事宜?省教育考试院表示,报考公安普通高等学校公安类专业的考生,应是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其中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和公安海警学院只招收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未婚,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89年9月1日后出生)。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和公安海警学院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1年9月1日后出生)。

  今年共有七所公安普通高等学校的公安类专业在川招生,报考考生均须参加省公安厅和招生学校组织的政审、面试、体能测试和军检。政审时间、面试和体能测试时间、地点以及军检时间、地点安排如下:

  面试、体能测试

  全省分成都泸州2个点

  ①对象: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报考公安海警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四川警察学院本科专业,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报考四川警察学院专科专业、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高考成绩达到省招考委公布的公安普通院校专科层次招生面试、体能测试参考分数线的考生。

  ②参加面试、体能测试的考生须带准考证、第二代身份证、高考成绩通知单、近期免冠一寸照片2张,到指定的地点接受招生学校的面试和体能测试。面试实行单项淘汰的办法,考生面试合格后再进行体能测试。面试和体能测试结果由面试体能测试经办人和考生双方当场签字认可。其中报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学院的考生只参加面试,面试合格后参加军检,不参加体能测试。

  ③地点:面试、体能测试实行分片集中的办法,全省共分成都、泸州2个点进行,考生按就近原则参加面试、体能测试。成都点(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内,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7号):负责面试、测试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公安海警学院、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和四川警察学院的考生。泸州点(四川警察学院内,泸州市江阳西路34号):负责面试、测试报考四川警察学院的考生。全省2个面试点的面试、体测均安排在6月29日至6月30日同时进行。若面试和体能测试时间与本地填报志愿的时间冲突,请考生主动向当地招办报告,适当调整自己参加面试和体能测试时间或填报志愿时间。

  军检

  参加军检时要空腹

  报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和公安海警学院经面试合格的考生,于6月30日—7月1日持招生院校开具的军检通知单在规定时间内空腹到指定地点参加军检(军检地点届时通知)。

  政审

  到户籍地派出所报名

  拟报考公安普通高等学校的考生经面试合格后,在面试现场领取由省公安厅出具的《政审通知单》,携带高考《准考证》及其复印件一份、第二代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1张,于6月29日-7月3日18∶00之前自行到户籍地派出所报名政审,户籍地和居住地分离的考生须到两地派出所报名政审。考生面试合格,但在规定时间内未到公安机关参加政审的,视为自动放弃公安类专业(武警)志愿。

  特别提醒:由于公安面试和体能测试是招生学校具体实施的,在近年录取中,除四川警察学院外,各学校的面试结果在录取时难以通用;报考公安普通高等学校的非公安类专业(即安排在提前批次以外的其他批次的专业)的考生,不参加公安政审、面试和体能测试(军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