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在吉林打响招生暗战 排号宴请种子选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 15:32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吉林省,高考(微博)结束后,全国各大高校争抢生源的“暗战”已悄悄打响,请吃饭、开诱人条件、唠家常、套老乡,招生老师出“高招”,早下手,揽生源。

  高考结束后,长春市一些重点高中的“尖子生”,有很多都接到了多所全国重点大学招生老师的电话。高三毕业生张庆年就是其中之一。6月8号吉林高考结束后的当天晚上,在外面和家人吃饭的张同学就接到了北京某重点大学驻吉林招生办老师的电话,这位老师希望张同学今年高考第一志愿选择他们的学校。到目前,张同学坦言,已至少接到10所高校的类似的电话了,这里也包括自己老师打来的推荐电话。不仅如此,就连一些学生的家长也接到这样的电话,招生老师可谓神通广大啊。在电话里,有的老师约张同学一家见面谈一谈,不乏饭桌上细聊之类,还有来自香港某大学的老师,更是提出如果成绩够好,学校奖学金是比学费和生活费还要多的。

  其实,这些信息基本都是学生所在高中的学校老师提供。高老师就是长春一所重点高中的班主任,作为高校招生的“线人”,高老师表示,其实高校抢生源的“暗战”早在每年3月份就开始了。因为每到这个时候,已经会有过一轮或两轮模拟考试,于是,一些重点、名校的班主任就会接到学校领导安排或不同高校招生老师直接打来的电话,对班级里部分高分学生进行关注了解。因为模拟考试后,一些“种子选手”基本就确定了。那么招生学校一般除了要了解学生的成绩,还有关注平时的表现。主要是学生的性格方面,因为他们更想招收德才兼备的学生。高老师也表示,作为高校招生的“内线”,他们也是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希望自己的学生都能考上理想、名牌的大学,老师们也是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帮助参考。同时,高老师也希望,各高校的“抢生源”,不要仅仅比拼录取优惠政策,应该把功夫下在教育质量、教育服务的竞争上,从而形成良性竞争。(吉林台记者李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