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00英语卷作文无满分 摘抄阅读理解语句得零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 10:5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山东高考阅卷现场山东高考(微博)阅卷现场

  高考阅卷评分如何确保考生的公正呢?昨天,记者到高考阅卷现场探访获悉,数学、英语等试卷是每份试卷由两名阅卷老师批阅,一旦两人的分数差距超过规定的分数,就需要由第三方重新审查,确保考生的分数能够公正、合理。

  分差超两分第三方重批

  “真是严格呀,如果我打的分数与别人打的分数,差距超过了两分,就算是‘恶评’,需要重审。”昨天,一名数学阅卷老师说,数学试卷是两个人阅同一题,假如同一题,阅卷的两名老师打分相差两分以上,那么就会被判为 “恶评”,需要由第三方重审,以确保考生得分公正。

  另外,在英语阅卷中,也有类似的规定。一名英语阅卷老师说,作文是两个人批阅,如果分数相差3分以上,则需要审核。

  数学填空题丢分很严重

  数学的填空题,对不少考生来说,只要掌握了基础知识,基本可以拿到高分,但个别阅卷老师的回答,让记者大吃一惊,不论是文科数学还是理科数学,填空题满分考生很少见,而且不少考生的得分不高,有的只拿到了4分,与16分满分的差距比较大。

  一名阅卷老师说,他也参加过高考,填空题往往是送分的,但是考生要么太粗心、要么基础知识不牢固,导致失分。

  文理几何题得分各不同

  高考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部分考生获悉,今年文科数学比较难,与文科数学考生喊难不同,理科考生普遍反映题目不是很难,大部分题型都练过了,不过仍有部分考生最后一道大题没全答完。

  在本次高考阅卷过程中,也印证了此事。同一题型的题目,文理科的考生得分情况却不同。高考中,文科和理科都涉及到几何题,对于这两道题目,投入了大量的阅卷老师。“几何题比较难批阅,因为做题的方法有多种,而且每道题的步骤很严谨。”一名阅卷老师表示,从自己批阅文科数学试卷的情况看,考生得满分的不太多,多数考生因方法不对、公式写错、省略步骤等因素,得分不是很高。理科数学也有几何题,一名阅卷老师说,考生得分比较高,得到满分的考生也不在少数。

  没答要点上依然得零分

  一名阅卷老师说,有的考生在答证明题的时候,根本就没有答到要点上,这样即便是写了很多的公式,依然得到的是零分。但是这名阅卷老师还表示,考生答证明题时,即便是不完全会,也不应该放弃,因为每个步骤都有得分点,如果能够回答上几个步骤,就不至于得零分。

  600英语卷作文无满分

  昨天,一名英语阅卷老师表示,她一天批阅了近600份试卷,但是满分作文还未出现。个别阅卷老师表示,有的考生投机取巧,作文不会写,就摘抄了阅读理解中的文章,这种做法难逃老师法眼,最终还是得零分。

  阅卷老师表示,英语作文得高分,除了书写优美外,还应该掌握丰富的词汇量。据悉,高考成绩在25日前发布。

  花絮

  水杯不能带进阅卷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该校区设立了高考数学阅卷点。记者看到阅卷现场非常严格,阅卷老师的书包和水杯都统一存放,不能带进阅卷现场。一名阅卷老师说,这可能是考虑带着水杯,一旦洒水到键盘上,给阅卷带来麻烦,影响阅卷的进程。

  上午11时30分左右,阅卷老师陆续走出,到指定的餐厅吃饭。学校给老师准备的小灶,每个人是套餐,4个菜。从中午吃完饭到下午1时阅卷还有一个小时时间,记者留意到,个别阅卷老师太累,就在附近找个教室休息,补充体力。(记者:王磊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阅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