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高考1名考生作弊 违规率低于万分之零点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08:15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5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2011年上海秋季高考(微博)阅卷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昨天,部分市政协委员前往复旦大学视察了高考阅卷工作。在向市政协委员介绍情况时,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透露,本次秋季高考的违规率低于万分之零点五,共有3名考生因违规将受到处罚,其中1名考生被查出有作弊行为。

  雪龙号庆典为听力延时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介绍说,今年秋季高考上海报名参加的考生人数为6.1万人,其中应届生55100余名,占90.46%,历届生和三校生为5800余人,约占9.54%。

  为了保证考生在最良好的环境内高考,各考点都与周围的企事业单位进行协调。6月8日恰逢世界海洋日,停靠在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的雪龙号科考船原本安排在15时举行庆典活动,但该时段正是英语听力考试的时段,而在码头附近有行知中学和吴淞中学两个考点。经与宝山区和雪龙号协调,最终雪龙号配合地将庆典时间推迟到15时30分,并且取消了一些分贝较大的庆祝内容。

  有1人高考带手机违规

  此次高考阅卷在复旦大学(微博)、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微博)、上海外国语大学(微博)、上海师范大学5所高校同时进行,由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挂帅,并执行严格的保卫措施。昨天,市政协委员在复旦大学看到,进入阅卷现场的人员要佩戴专门的证件,每个电梯口、楼梯口等出入场所均由保卫人员值班。

  据了解,目前试卷已经过两轮批改,正由阅卷老师进行逐一核分,上海教育考试院负责人透露,在5所高校进行阅卷的共有1300余名老师,分别由高校教师、中学教师和少量研究生组成。而像作文这样的重点环节,要求博士研究生参与阅卷的比例不超过15%。目前,上海高考阅卷的差错率低于万分之零点五,在全国处于较低水平。

  此外,今年高考的违规率也低于万分之零点五。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透露,在本次高考中,共有3名考生违规,其中1人被查出有作弊行为,另2人违反考场纪律。

  据透露,1名违纪考生是由于携带了手机进入考场。考务人员表示,本次高考三令五申严禁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还特别出台新规定考生进入考场前要求先签字确认未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但仍然发生了一例。不过,考生携带手机进考场的行为较往年已有明显下降,往年平均有五六名考生被查出带手机进考场。

  上海教育考试院表示,考生从6月26日20时起可在上海招考热线网上提前查询到高考成绩,6月27日开始成绩单投递工作,7月上旬进入集中录取阶段。

  作者:姜丽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