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高考阅卷全程实时监控 满分零分都被重点抽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09:4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记者王晶、实习生陈美玲)我省高考(微博)阅卷正在紧张进行中。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我省对阅卷全程实时监控,每日都要对试卷进行抽查复查。语文、英语科目一旦出现满分或零分作文,均将被重点复查。

  高考阅卷为全科网阅,所有科目均实行完全背靠背双评,如两位教师给出的分值在预设的误差值以内,两个分数的平均分即是该名考生的成绩;如果超过误差值,将会自动三评;三评分数需再和前两个分数两两比对,如误差仍超标,则提交阅卷小组长终评。

  我省全程实时监控阅卷质量,所有科目每天都会随机抽取试卷进行复查。试卷每天抽取的方式不同,包括按分数段、某一阅卷教师、某一阅卷时间、三评卷等方式抽取。

  据介绍,每名阅卷教师的工作量等也会被监控。“阅卷质量是第一位的,阅卷速度为质量服务。”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有老师判卷速度过快,或者给出的分数总有误差,就会被叫去“谈话”。每名阅卷教师均有身份卡,每天需刷卡进入阅卷现场。此外,阅卷基地所有电脑切断外网,封闭USB接口,与外界物理隔绝,确保阅卷安全。“作文阅卷要根据学生的实际水平,拉开差距。”该负责人说,我省对语文作文阅卷不设及格线,有满分作文,也可能出现零分作文,“零分作文一般为白卷,或者考生在作文中出现做违规记号等情况的,也会被打零分,但零分非常少。网络上所谓的高考零分作文,多是网友根据高考题目恶搞的,并不见得是真正的高考作文。”满分作文、零分作文均将被重点复查,此外如果同一考生客观题与主观题成绩差异过大,无论是前高后低,还是前低后高,也会被重点复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