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高考阅卷现场直击:差错率仅万分之0.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10:26   新闻晨报
复旦大学高考阅卷点现场 晨报记者 陈征 现场图片复旦大学(微博)高考(微博)阅卷点现场 晨报记者 陈征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徐斌忠 董韵怡

  成绩查询

  高考分数26日晚8点起将可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查询,高考成绩单则于27日由邮政EMS寄递。集中录取工作将于7月上旬进行。

  昨天,部分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赴复旦大学高考阅卷点,委员察看了物理、化学和生物科目阅卷现场,了解阅卷流程、评分标准等,并听取阅卷进展情况。目前,复旦阅卷点的物理、化学、生物科试卷已基本阅完,正进入核分阶段。

  阅卷大楼电梯有专人值守

  今年本市高考物理、化学、生物科试卷的阅卷点设在复旦大学光华楼的4楼。通往4楼的电梯有专人值守,阅卷区除了有警示标牌外,还配备有专门的安保人员,未佩戴阅卷工作吊牌的人员一律遭“挡驾”。

  每题由两名教师分别评阅

  高考阅卷工作其实并不神秘,但细致而严谨。6月9日上午12点,入闱一月之久的高考试卷命题组成员出闱,赶往市教育考试院与部分阅卷老师碰头。阅卷期间,命题组成员还前往各阅卷点,和阅卷人员交换意见。每个阅卷点都设有中心组,一旦阅卷过程中发现有疑问,都会提交中心组。

  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瑞阳介绍说,教育部规定的高考阅卷允许差错率为万分之五,而近年来上海的差错率则仅为万分之零点五。以网上阅卷为例,为了减少误差,每一题均由两名教师分别评阅,两名教师的评分误差在规定范围内,即取平均值,若超过规定范围,计算机系统则会再将试题发送给第三名教师评阅,第三名教师的打分再与前两名教师的平均分作比较,将误差控制在设定的范围内。

  考生有疑义可申请复核

  高考成绩公布后,如对成绩有疑义,可申请成绩复核。考生可申请复核所有科目的考试成绩,由考生本人持准考证或高考成绩通知单在规定的时间内到高考报名的区(县)高招办申请,由区(县)高招办集中后到市教育考试院复核,复核结果由区(县)高招办通知考生。

  成绩复核由有关工作人员核查试卷有无漏评、漏登,成绩合成有无差错等,不重新评分,且只向考生提供所复核学科的总分。根据有关文件规定,考生不能查看答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