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高考:一道试题两人评阅 所有考卷都要复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10:15   大江网-江西日报

  6月15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高考(微博)评卷点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今天,应邀来参观高考评卷点,亲眼目睹了评卷工作的流程,感到很公正、很公平。这回,我真的放心了。”作为参观高考评卷点16位家长和考生之一,袁女士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

  原来,省教育考试院当天组织南昌三中的考生和家长代表,现场巡视高考语文科目的评卷工作。“今年是我省实施新课改后的首次高考,考生和家长对各科目的阅卷情况十分关注。另外,这也是推进高考阳光工程、消除高考评卷神秘感的有效措施。”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侃侃而谈。

  在评卷现场,“认真、仔细、规范、严谨”等横幅格外抢眼,评卷老师们端坐在电脑前,认真仔细地评阅试题,评卷工作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进行。“每一道题至少要经过两位教师背靠背的评阅。”语文组组长叶老师介绍说,当一位教师给出分数后,试题会自动转给另一位教师。当两人的评分差在规定范围内,他们的平均值就是考生的分数。当超过规定范围,则由第三位教师评阅。如果仍超出规定范围,则由两名以上专家进行终评。另外,评卷点还设立了质量检查组,做到复查100%,抽查不低于20%。

  “为了确保评卷教师公平、公正,我省对评卷教师的资格以及能力、水平、责任心等作了严格规定,且要求所有评卷教师今年没有直系亲属参加高考。”考生们对此十分满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