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8万份高考试卷18日阅完 23日公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11:21   新京报

  本报讯 全市28万余份高考(微博)试卷将于本周六全部阅完,之后北京市高招办将进行为期四天的核分,23日公布成绩。昨天在“高考评卷工作媒体开放日”上,北京高考语文阅卷小组副组长漆永祥表示,针对近几年语文试卷中错别字增多的趋势,今年对错别字判分更加严厉。

  28万份试卷周六阅完

  据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线联平介绍,今年高考试卷共28万余份。目前,各个学科试卷评阅已经过半,本周六,所有试卷将全部阅完,之后由北京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对分数进行为期四天的核分、登记,23日将正式向考生公布高考成绩。

  作文试卷错别字趋多

  据漆永祥介绍,受网络用语和电视节目影响,近几年高考作文错别字比较多,还有部分考生篡改成语。他举例“北京国安足球队经过90分钟与对手的激战,却兵不血刃,以3∶0获胜。”30%考生将“兵不血刃”当成了正确词语使用,“因为我们体育解说员经常讲,这个队伍兵不血刃胜了某个队。”

  漆永祥表示,对于错别字判分今年将更加严厉。

  目前已现满分作文

  漆永祥透露,目前已批阅出满分作文。他表示,对于满分作文,公众不应要求过于苛刻,这是十七八岁的孩子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完成的,有的满分作文有一两个错别字,也是可以理解的。

  漆永祥表示,只要是写了几句跟主题相关的话,一般都会给分,不会是零分。

  作文取消36分及格线

  据漆永祥介绍,今年高考作文阅卷四档进行了调整,并取消了36分及格线,避免了中间分数集中的现象。

  漆永祥说,这么做的目的是让真正的优秀作文能脱颖而出。以前老师给分,潜意识里有及格线,只要不太差,就36分以上。

  现场

  阅卷室满屋尽是鼠标声

  语文阅卷门口公安干警、保安把守,电子监控24小时开启,现场除了鼠标点击的声音,没有其他任何动静,阅卷老师各自坐在电脑前,没有一个人来回走动,严肃紧张的气氛迎面而来。

  一位阅卷老师长时间盯电脑太累,把头放在电脑前的桌子上休息片刻,漆永祥说,网评是最累人的,所以要求阅卷在6天左右时间完成,时间再长害怕会影响阅卷效果。

  昨天进行的是作文和延伸阅读题的评阅,在阅卷老师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是考生的答题,电脑右上角有一小方格,分别列着:教育内容、教育方式、联系实际、深入分析、语言表达,阅卷老师根据考生答题分别打上分数。(记者:杜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