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高考评卷过半 25日成绩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13:30   大河网-河南商报

  6月9日,我省高考(微博)阅卷工作全面展开。目前,高考评卷进展如何?网上评卷现场什么样?如何保证评卷公平公正?昨天,商报记者探访了我省高招评卷基地。

  河南商报记者 吴静 施彩英 实习生 刘潇潇

  现场

  全部网上评卷

  基地24小时监控

  昨日,河南高考阅卷进入第7天。

  在我省数学评卷基地,阅卷点图书馆大楼武警把守,戒备森严,没证件任何人员无法进入。

  在一个宽大的房间内,一排排电脑整齐排列,近百名老师正对着电脑进行数学评卷,用鼠标给考生打分。

  据介绍,共有4000多名教师参与今年的高招评卷,数学评卷基地有1000多名教师参与。

  一位评卷老师说,所谓的网上评卷,不是平时我们所说的互联网,而是一种专门为改卷而设计的应用程序。纸质试卷被扫描为电子试卷后,通过专用网络传送到评卷点。扫描系统会将考生姓名、考号等资料隐去,并以题目为单位对考生的答题进行分割,再随机派发给阅卷老师。

  评卷期间,评卷基地核心交换机配备专用录像设备,全天24小时录像监控。

  评卷实行的是循环、流水评卷方式。评卷的王老师说,相比较而言,数学题好改些,他们会严格按照评分细则给分,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公平公正、对学生负责”。

  进度

  评卷工作已完成过半

  今年的评卷工作日程已过半,评卷工作也已完成过半。

  按照今年的工作安排,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零时向社会公布。

  届时,考生可以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免费查询,也可以到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免费查询,也可打声讯电话(9601166)查询。

  今年的录取安排,从7月上旬开始,8月下旬结束,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录取现场设在登封,实行封闭管理,集体办公。

  各批正常投档后未完成的计划全部公开征集志愿。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按教育部规定,所有高校的本科层次招生一律不再组织补录,对专科层次新生报到不足的高校,省招办统一组织重新征集志愿,按照原定录取规则进行补录。

  帮你问

  问:报考军事、公安、司法类院校对成绩有何要求?

  答:提前录取批中的军事院校(含国防生招生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和其他院校的本科招生专业,要求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择优录取的,专业计划中注明“本一批控制线上择优录”,未注明的,则在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择优录取。

  提前录取批军事院校(含国防生)只招20岁以下应届高中毕业生,须政治考核、面试、军检合格。对考生高考外语统一要求为英语,有其他语种要求的备注在专业计划中。军校招生入学即入伍,免收学费。军医大学、艺术学院招收的为无军籍学员,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毕业考试合格者,入伍并分配工作。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不入军籍,按规定交纳学费,毕业后按规定办理入伍手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