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访江苏高考阅卷点 考生25日可获知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 16:11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为期三天的江苏2011年高考(微博)正式结束,随后将正式进入阅卷阶段。今年阅卷点仍设在南京大学(招生办)和南京师范大学两校。昨天记者探访了语文、数学及6门选测科目的阅卷点,发现阅卷专家组成员正紧张制定评分细则,并批改样卷。今天开始,大批阅卷老师将正式进驻阅卷点,开始紧张的阅卷工作,阅卷工作预计将于6月22日左右结束。经过核查和统分,考生大约在6月25日获知高考成绩。

  探访地:南师大紫金校区阅卷科目:语文

  阅卷专家组成员已“进驻”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南京师范大学(微博)紫金校区,和往年一样,高考语文阅卷点就“藏身”此处。步入校园,正逢下课间隙,大学生们来来往往,气氛轻松活跃,令人“嗅”不出一点高考的紧张气氛。“阅卷点啊,就在那幢楼里。”记者小心翼翼的向路边一名学生打听阅卷点所处位置,没想到这名学生一口答了上来,“在综合教学楼的六楼啊,楼道里已经贴满标语了。”果不其然,刚走进综合教学楼,一张红色标语“暴露”了这里就是高考阅卷点“阅卷老师请从此处走”,一路跟着提示的标语往前。

  随后记者来到六楼,此时阅卷点大门敞开,有一名保安正趴在桌子上午休,当记者准备靠近阅卷点,这名保安突然警觉地指着身旁的一块大牌子,说“阅卷重地,凭证入内,看到没有?”在保安的身后,贴着大幅的《评卷教师职责》,其中写道:“不得私自进入评卷场地和机房,不得将与评卷有关的文件、资料、评分标准、评分细则等带出评卷场所,评卷情况不得外传,不得向无关人员泄漏参考答案。”保安告诉记者,从6月7日起,这里就已经封起来了。没有证件的人一律不得进出。从门口朝内张望,阅卷点已经“进驻”了不少老师,屋内不时传出老师讨论的声音。记者了解到,进驻语文阅卷点的老师都是专家组的成员,正在讨论评分细则,并抽取部分试卷“试评”。从各地中学和高校中选拔的阅卷老师将于今天陆续抵达。随后阅卷点还组织普通阅卷老师进行上机“模拟操作”,让老师熟悉阅卷流程。从12日开始才正式进入阅卷程序。

  探访地:南师大仙林校区阅卷科目:数学

  机房停止开放,专门设立吸烟区

  下午四点,记者来到南师大仙林校区化成楼。江苏高考数学阅卷点就设在四楼和五楼的机房。在化成楼四楼,记者看到,一名保安坐在入口处,六排长桌、椅子沿着走廊摆成一长条,走廊右侧的墙上贴着一张A4纸,写着“吸烟区”三个大字。四楼的计算机房门虚掩,电脑鼠标都挂在液晶显示屏上,桌椅排放整齐,地面一尘不染。每间机房外都放置了三张长桌。记者走到五楼时被两名值班的保安拦下。保安指着贴在走廊上的一则通知告诉记者,江苏高考数学阅卷将从6月11日开始,而从6月5日开始机房就已经停止对校内学生开放,并安排人员值班。

  探访地:南大仙林校区阅卷科目:6门选测

  1000余老师批阅95万份试卷

  昨天中午,当记者赶到南大仙林校区的阅卷点计算机中心时,因为选修科目考试还没结束,所以阅卷点没有进入戒备状态,但准备工作已经做好,而且已经有保安在外面巡视。记者来到计算机中心一楼的计算机房,里面有几个工作人员正在调试电脑。100多平方米的大房间,有近百台电脑。“这只是阅卷的一个房间。”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计算机中心的一楼和二楼会全部腾出来让给阅卷老师使用。等正式阅卷开始的时候,这里所有参与阅卷的电脑都会与现在的服务器中断,通过专线跟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服务器相连接。

  “今年南大将进驻1000多名阅卷老师,批阅95万份试卷。”南大招办主任赵鸣介绍说,目前学校已备好1000多台电脑,昨天一天都在调试电脑,安装专门的阅卷软件。为此,相关部门特别调整了课程,保证阅卷电脑的使用。据悉,由于江苏实行网上阅卷,由考试院集中扫描所有考生试卷后,再通过网络传输到阅卷老师的电脑上,因此在阅卷过程中特别担心出现计算机中毒或断电等情况。对此南大阅卷点也早有准备。“我们对所有电脑作清盘处理,然后杀毒,再安装阅卷软件。此外,为防止断电,我们保证双向供电,除正常电源外,还有一条备用电源,就算出现意外,也能确保评卷正常进行。”赵鸣说。

  据悉,昨天,专家组成员已进驻南大,对试卷进行分析,制定评分标准,正式评卷将从11日开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