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大名校招办权威推荐:我们学校这些专业最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10:49   人民网-江南时报

  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武汉大学(微博)……这些学校名师荟萃、历史悠久,是众多考生的心仪之地。在这些名校,哪些专业最强势,哪些专业就业率最高,哪些专业最受考生们青睐,让我们来听听各校招办老师的权威推荐吧。

  南京大学(微博)  南京大学招办 赵鸣

  南京大学今年有37个招生专业(专业类),共涵盖85个本科专业。在这些专业中,我们学校的物理专业在全国排第一,化学和数学专业也名列前茅。另外,南京大学的天文系很厉害,在亚洲排第一位,不过这个专业招生数量比较少。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招办 胡波 

  复旦传统热门专业有经济、管理、新闻、医学、数学等,而材料、环境、社会科学等学科虽然没有那么热,但是发展前景会很好。根据近几年的统计,复旦的毕业生大约25%出国深造,在国内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学生大约占一半,剩下学生的就业主要集中在金融、会计、IT、产业集团、文化传媒等行业。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招办 夏标泉 

  浙江大学是国内学科门类最齐全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之一,整体实力很强,拥有123个本科专业,考生选择余地很大。在教育部2006-2008年对全国高校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结果,浙江大学有22个学科进入全国前5名,数量居全国高校第3名;有47个学科进入全国前10名,数量居全国高校第1名。

  上海交通大学 交大招办 吴静怡 

  机、电、船、材是交大最传统也是最强势的专业。比如机械工程专业国内排名第一,船舶与海洋工程也是全国第一。很多考生喜欢这些专业,因为专业对口度高。像生物工程、材料专业等传统的强势学科,考生们可以关注。如果将来想在上海工作,这些专业比较好找工作。

  上海外国语大学(微博)上外招办 张峰 

  上海外国语大学每年报考比较热门的专业,有经济、金融、工商管理、新闻和俄法语系等。学校很重视培养学生的英语水平,毕业后,除了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外,好的英语水平也可以算是额外收获。另外,在上外学习语言专业都是双语种学习。如果你是学英语的,你可以选择一门第二外语语种学习;如果你是学非英语专业的,还要继续学习英语。

  同济大学(微博) 同济大学招办 王治国

  同济热门专业是传统的强势项目,像建筑学、汽车、土木工程。在浙江,土木工程专业一直很热门,而且招生人数也比较多。现在沿海经济热门,土木专业的学生很容易就业,在上海找工作也比较容易。不过,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建筑专业是5年制的。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微博)招办 张立民

  南大的特色有经管法实验班、数学试点班、信息安全-法学双学位试点班、会计学等专业。学校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技术、经济学、历史、汉语言文学和哲学等8个国家人才培养基地,还有培养拔尖人才的省身班(数学)和伯苓班(物理、化学和生物)。这些专业保送研究生比例很高,而且在浙江都有一定招生名额。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招办 赵江南

  武汉大学是全国排名前十的综合性大学,不乏很多特色专业,其中比较突出的有测绘、遥感等专业,这两个专业在整个亚洲都是顶级学科。另外,水利和电力专业也十分厉害,国内几乎找不到对手。以上4个专业毕业的学生在国内十分抢手,就业不成问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