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状元班主任透露独门绝招:放电影调士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09:5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恭喜您,教出一个状元郎。”昨日上午,不少读者在向省理科状元班主任李轶咨询前会祝贺一番。

  如何让考生以最佳状态上考场,是不少家长和高三老师关心的问题,李轶查到今年高考(微博)是周二周三两天,就在考前最后1个多月里,连续5周在周二周三安排高强度模拟考试,目的是把学生的兴奋期调到这两天,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

  最后一个多月里,他还将全班作息时间进行调整,把休息时间由周日晚调到周三晚,并连续5周在周三晚给学生放电影,且都是英文原声,在帮学生放松的同时不知不觉地强化他们的英语听力。

  在影片的选择上,李轶也很费心思。前两周放的是《国王的演讲》和《肖申克的救赎》,通过励志剧鼓舞学生士气,做好最后冲刺;而最后3周则是《大话王》等喜剧,通过欢笑帮学生减轻压力,轻装上阵。

  李轶建议家长多关注孩子的排名,少看单次考试的绝对分数,因为每次考试的难易程度不同,绝对分数增减不能准确说明问题。如孩子只考了540多分,但处于年级前20名,也是高手。(记者 严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