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4000多名速递员上路 大红喜报送高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10:25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彭德倩

  上海2011年高考(微博)成绩昨晚揭晓。在许多考生、家长守候电话、网络紧张查询的同时,市邮政速递机构正忙碌印刷分拣高考成绩通知单。今晨,4000多名邮政速递员赶赴全市各个角落,将裹着大红色封套“喜报”送到考生手中。

  传统大红代替“海宝蓝”

  昨天傍晚,装有考生成绩等信息的光盘从市教育考试院运抵上海高考成绩通知单制作中心。经过数据处理,按地区远近排序,考生的成绩单于晚上7时正式开印。记者在现场看到,3台高速打印机每台以每小时近5000份的速度 “吐”出成绩单,3台巨大的封装机负责包装。

  据介绍,因为世博年的缘故,去年高考成绩单套封融进了世博元素,颜色采用了“海宝蓝”。就今年高考成绩单套封采用何种颜色,成绩单的制作和投递方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也颇费心思,起初倾向于沿用蓝色,主要考虑到蓝色比较中性平和。然而在征求考生的意见时,大多数同学都倾向于用红色。于是,今年成绩单套封设计方案最终定稿为红色,尺寸规格与电信对账单套封相仿,上面还特意印上了一句励志的话:“向着明天,勇往直前”。

  首设“投递信息查询专线”

  昨晚8时,最后一批成绩单下线。很快,大屯、梅山、张家洼“三线”地区考生的成绩单就由专人押运,登上了夜间列车,确保当地考生与上海考生能同步收到。

  据悉,为保护考生隐私,考试院与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签订了保密协议,储存考生重要信息的光盘本身具有 “防复制”功能,考试院专门派出工作人员护送其到打印制作中心,成绩通知单制作完成后要求制作单位的电脑清空数据,方才携带盘片离去。

  据了解,上海市邮政速递公司承担高考成绩单投递,十年来无一差错。今年,为进一步完善流程、将成绩单及时准确地送到考生手中,公司将首次设立查询专线,考生只需拨打电话63176690,即可动态了解成绩单投递信息。

  此外,若考生家中白天无人接收,速递员将电话联系考生、家长,与其约定今晚7时后再次投递。如经两次投递仍无法送达的,须由考生凭本人身份证或准考证到报名区(县)招办对口的邮政局领取。成绩公布一周后还未能妥投的成绩通知单,将被退回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考生可到市教育考试院咨询处查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