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爆料周冬雨高考仅考154分 学校称不清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14:10   四川在线

  语文:66分 英语:26分数学:13分 文综:49分

  真是周冬雨的分

  随着高考(微博)成绩的揭晓,明星的高考分数备受关注。莫小贝的扮演者王莎莎公布自己的高考成绩接近350分,而“谋女郎”周冬雨却一直未公布分数。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周冬雨考了285分,但昨日又有网友爆出其实她只考了154分,如果该成绩属实,周冬雨恐怕难上北京电影学院(简称“北电”)。但有知情人士爆料,周冬雨被北电录取是板上钉钉的事。

  版本一

  总分 285分 单科 不详

  经纪人:有准确消息后通报

  出生于1991年的周冬雨因主演张艺谋导演的《山楂树之恋》而一夜成名,并成为新一代“谋女郎”。

  20岁的周冬雨今年高考,她报考的是北电,此前已经顺利通过了专业考试,但高考成绩公布后她却一直没有公开文化课成绩。

  25日,网友“东京不流泪”连发两条微博提及周冬雨的高考成绩:“据知情人士说,周冬雨高考考了200多分,应该是285分。”而去年北电表演专业文考分数线是270分,285分应该能跨线上北电。

  工作人员致电周冬雨的经纪人蒲小姐,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之后蒲小姐回短信说:“抱歉我现在在法国,还不太清楚此事,我想等有了准确的消息后再跟大家通报结果。”

  版本二

  总分 154分 数学 13分

  就读学校:不知晓高考分数

  就在大家等“准确的消息”时,网友“苏景生”在微博上爆料:“周冬雨的高考成绩为——语文:66分,英语:26分,数学:13分,文综:49分,总成绩为154分。”“苏景生”坦言公开周冬雨的考分只为让大家知道真相。

  该分数版本出炉后大部分网友持怀疑态度,但有网友认为“一切皆有可能”。

  为此,工作人员联系了周冬雨就读的石家庄第十二中学,工作人员称并不知晓其高考分数。据了解,高考期间该校曾组织过媒体采访,但引起了周冬雨经纪公司的不满,并要求学校不能透露周冬雨的任何事情。

  另据知情人透露,学校方面曾表示周冬雨上北电没什么问题,北电只想要一个分数而已。

  回应>>>

  北电:都要按分录取

  据了解,北电表演专业录取时,文考(高考)分数达到分数线的考生还必须通过北电的专业考试,并按专业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就周冬雨被“内定”一事,工作人员向北电宣传部长路老师求证,路老师坦言“内定”绝不可能,“我们学校7月4日开始录取,到时候就会有结果。学校是按照成绩排序录取学生,不存在内定的情况。”

  昨日,有人拨打周冬雨经纪人蒲小姐的手机,前两次处于通话状态,之后再次拨打便无人接听,随后以短信方式求证“周冬雨154分高考成绩是否属实”?但仍没得到回复。

  劲体娱视线>>>

  一刀切的准绳应该是“公平”

  ■吴佳惠

  凭借“谋女郎”的头衔和演技,周冬雨顺利进入北电无可厚非,毕竟高考分数并不完全代表能力。不过,面对设置了文化分数门槛、按照成绩排序录取、坚称不存在“内定”的北电来说,其招录的公平性应当体现在录取方面,而不仅仅停留在嘴巴上。

  假定周冬雨的高考成绩没能达到北电分数线,而现行游戏规则又规定必须用分数作为准绳来考核,那么周冬雨的命运应当如何大家心里都有数。不过,如果北电真不在乎艺术考生的文化成绩,而只对其名气或表演天赋求贤若渴的话,那不妨学学南科大自主招生的勇气,逃离高考分数一刀切的游戏规则自主选才,其实能让考生凭能力打破常规发挥优势也是一种公平。

  关键,在大众意识中一刀切的真正准绳不是成绩、不是名气,而是公平,只有在设置了公平游戏规则下获胜的人,才能服众!(记者:刘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