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省2011年高考未见满分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 09:58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人民网甘肃频道7月5日消息 每年高考(微博)语文作文都是当年的一大热点话题,今年我省高考作文题目是以“诚信”为话题展开论述。虽然优秀作文较多,但并未出现满分作文,最高分为58分,专家评阅后认为,今年考生大多发挥得不是很好,没有出现特别“出彩”的作文,高考作文不应变成写作素材博览会和诗词集会,要有自己的真情实感。

  甘肃省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甘肃省教育研究所语文教研员刘於诚在查阅了今年的高考作文后,有些遗憾地说:“今年的作文题目看似平常,但学生们普遍写得不是很好,没有出现特别抢眼的作文。”他分析说,今年高考仍然出现了大量的“秋雨体”文章,大部分学生既没有很大的文化视野,也没有深厚的文学积淀,文字功底也不够深,只是一味地模仿余秋雨的散文方式。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许多考生动不动就回到古代,“把学过的诗词集中到一起,把古代名人邀请来,文章变成了写作素材博览会和诗词集会,完全没有真情实感,很难写出好作文,包括优秀作文也存在这样的问题。”此外,学生们不注重文体的运用,高考中出现的作文经常是“四不像”,既不像散文,也不像议论文,这样就很难拿到高分。卷面整齐也是作文得高分的一个因素,记者从这些高分作文的“原版”中看到,每篇作文都书写得整整齐齐,字迹优美,段落清晰,没有太多涂改的痕迹。(魏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