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3学科首次以大类形式自主招生

2012年03月20日14:37  东南快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齐榕)记者昨日从清华[微博]大学[微博]福建招生组了解到,清华大学自主招生今年开设了15个学科专业面试考场,其中信息、机械和经管三个学科首次以学科大类形式出现在自主招生选拔中。

  据了解,凡在学科专业面试中获得认定的考生,清华大学将给予其专业加分。只要考生在高考[微博]中能被清华大学录取且第一专业志愿填报本学科/专业时,清华大学将以“高考实考分+专业加分”进行专业录取。如果考生在学科专业面试中没有被认定,也不会影响其最终的自主认定。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信息、机械、经管三个学科面试并被认定的考生,将有更多的选择机会。以信息学科为例,假设考生A通过信息学科面试并获得了专业加分,那么当A考生今年高考可以被清华大学录取时,该生就可以在电子信息科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计算机软件四个专业中选择一个作为第一专业志愿,无论选择哪个专业作为第一专业志愿,都可以享受到“高考实考分+专业加分”进行专业录取的新政。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