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史上最刻苦吊瓶班点滴就有好成绩?

2012年05月10日09:59  长春晚报 微博   

  “头悬梁,锥刺股”,两个励志故事,曾经是大家形容刻苦学习的一句古语。而随着时代的变迁,如今要说学生学习的辛苦,怕是要用“挂吊瓶,打点滴”来形容了。

  情景再现

  半数学生边打吊瓶边上自习

  5日11点19分,大孝感论坛官方微博上有网友发了一张孝感市一中高三学生在教室内打吊瓶(校方说学生打的是补能量的氨基酸)的照片,称之为“史上最刻苦吊瓶班”。该微博随即被大量转发,图片来源之一是网友“CHImushroom”的微博,其微博资料显示,她是孝感一中一名高三学生。

  图片上,学生一边打吊瓶一边埋头做作业,老师还在学生中巡视。“CHImushroom”调侃道:“这位老师,面对如此震撼的场面,您是如何站稳脚hold住全场的?”

  家长[微博]调查

  支持者寥寥无几

  随后,记者将搜集到的“吊瓶班”图片发布到本报名师团QQ群高三群中。在线的家长看到消息后,纷纷表示简直是“无法想象”,“真是只有大家想不到的,没有人家做不到的!”

  “现在只有20多天就考试了,真的不应该再给孩子这么大的压力了!”“就是的,学校更应该给学生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群里的家长们讨论着。

  专家认为

  合理饮食、轻松应考是王道

  对此,记者也咨询了长春市多家教育机构的相关人士。

  他们普遍认为,像高考[微博]这样重要的考试之前,学生的食谱不易发生太大改变,以免让学生感觉到对他过分关心,这会让他不自觉地感觉压力更大。家长只需要在保证营养的同时,让孩子多吃一些果蔬,还可适当多补充一点坚果类、深海鱼等食材,起到健脑功效。但坚果类食品一周吃大约50克左右即可,也不适合多吃。

  如果孩子喜欢,家长还可以让他多食用一些补充蛋白质的食物。煮鸡蛋、牛奶,都是不错的选择。保证休息,能够有一点锻炼身体的时间,哪怕只是去公园走走,对孩子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大考之前应该减压,让学生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去面对!”长春市著名心理咨询老师听到记者的提问后明确地回答。这位老师还表示,高考前,学校和家长应该给孩子营造一个轻松的复习环境,让他们感受到大人的“正能量”,多表扬他们、肯定他们,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

  通向罗马的道路不只高考这一座独木桥,以一颗平常心看待高考,也许更容易取得理想的成绩。(本报记者 呼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